木柵路一段238號

星期日早上7點多,街道冷冷清清無半點行人,文山區正飄著毛毛細雨,讓清早空氣更透著一股刺刺的沁涼水氣,城市似乎還沒甦醒,大家都還躲在被窩中溫存吧,此時的木柵路一段238號早已敞開店門,用白暖暖的蒸籠熱氣向上門顧客打招呼。

大約7:50am抵達店門口,店內一位阿伯正大快朵頤豐盛早餐,另有三、四位穿著輕便的居民擠在店門口點餐,我傻楞楞擠在門口,納悶著怎麼沒菜單~大家卻可以順利喊出要的東西,是老店只有買一款包子嗎?只好開口問老板,問到一半才發現菜單在面對門口右手邊牆上,謝謝老板這麼親切一個一個念給我聽XDD我想大夥應該是一試成主顧,要吃什麼、愛吃什麼早已固定,便無須菜單嚕。
低調菜單~~應該很久沒人看你吼ㄎ

238號包子店沒有櫃臺廚房之分,點完餐老板就當場收錢到米漿櫃子旁的小抽屜,可以說是這家店幾乎整個是廚房~只保留右手邊長條狀區域,擺放餐桌供內用客人使用,但也不必擔心內用過於擠迫,因為大家都買一大袋回家吃,店內可能只有你一人默默用餐~:D
反正假日想悠哉哉看個報,也好奇阿姨們怎麼揉包子~不妨待在店內用餐吧,店內也是有提供電視的喔!
忙碌的開放式廚房

主角是蒸籠啦,但人家是local低調包子店,拍得我好害羞>////<

為了讓家人吃到熱呼呼早餐,便選擇外帶而非內用,購買了雜糧饅頭*2、白饅頭*1、豆漿*1、米漿*2共NTD82大洋,飲料是一般早餐店品質,中規中矩並沒有特好特壞,早餐怕吃包子太單調是可以點一杯來喝;雜糧饅頭是店內最貴品項,初次見面覺得size有點小,但第一口咬下便知道是個有內涵的好傢伙!採手工製作且用料實在,麵體本身非常紮實,絕非機器饅頭的蓬鬆感可比擬,重點是不像多數市售雜糧饅頭略放糖份,想掩蓋雜糧粗糙較難以入口的特性,饅頭保有本身麵香,混和雜糧多種風味,咬到各類雜糧真是口口驚喜,饅頭順口的淡淡甜味則由枸杞小兵帶出,饅頭頂端點綴一棵大紅棗,要你健康也讓你注意到雜糧饅頭不是永遠都灰撲撲的喔keke~~
歹勢~吃太急沒有斷面圖@@

沒吃到白饅頭無法形容,但我爸倒蠻愛=..=可是白饅頭就是所謂的機器饅頭,如果看倌和我爸一樣愛吃機器饅頭就去點白饅頭吧XDD
根據愛機器饅頭之證人供詞,喜愛原因不外乎是:共鬆、夠甜、不會因麵體紮實而嘴巴痠T︿T

最後向住木柵、溝子口的文山人小小推一下這家坐落木柵路一段沒有扛棒的傳統包子店,不是說有多驚人的味道,若偶爾想回味傳統紮實的包子饅頭好滋味,這家可列入考慮喔!雖然缺乏燒餅、油條這些熱賣基本款,歸類為早餐店似乎有灌水之嫌?!但是包子種類豐富,絕對可以滿足早上想吃熱呼呼麵點的胃喲!

店名:沒有店名...暫且用address稱之XDD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238號
(想說這是家老店,用Google街景圖絕對找的到!沒想到從考試院往木柵路二段的方向看到的店面是開啟的,反方向反而向是一般民宅:P所以說Google對向掃街應該是不同時間~~呵呵)
時間:早餐咩~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沒聽過啊:P
(上次凌晨去爬山都有看到營業中,假日再怎麼早起都沒他早啦~)
8a.m店門口之景象

[寫在最後的碎碎念]
這家店真是超級隱藏版,不然就是木柵太偏僻OR我的口味level下降XDD
而且google不到任何一篇相關食記,盡是search到同在木柵路已倒閉的新疆包子店Q_Q
根據某家庭主婦猜測,12元(含)以下的應該都是機器饅頭,可是阿伯吃的肉包好像不賴耶~黑糖也是我絕對抵擋不住的口味,下次爬仙跡岩一定要再來試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家只有在地人知道的,開了40年不變的包子店,每天只賣到中午,從不廣告也不需要招牌,料好實在就是最好的行銷囉!

匿名 提到...

李家包子店,木柵人肯定都知道,不需要招牌也不需要廣告,天天賣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