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View鐵人競賽

歷經連續12hr鐵人攝影競賽,截至目前為止...可以列出piggy人生中最累人之TOP 3排行榜
1.馬拉松(也才10km啦=..=)
2.追星XDD
3.攝影鐵人賽

上個月在某小惡魔慫恿下,興沖沖報名DCView第三屆攝影鐵人大賽,活動辦法更要求24hr內完成繳款始完成報名程序,那時可能吃錯藥或哪根筋跳線,12hr內我就喜孜孜拿著iBon收據展示報名成功的壯舉XDD然賽前1 week因一連串追星、公司事務疲憊不堪,竟意志不堅反過來說服小惡魔去參賽,幸好小惡魔夠邪惡~最終還是硬著頭皮上場,才擁有這次寶貴經驗!

講到這要改口嚕,感謝小天使相借機司(不然你要賠報名費XD),外加幾近全程的陪伴闖關,說到底大功臣就是我~阿不是啦,是最辛苦的戰將→D700、大三元2兄弟,多虧2支好鏡頭讓我這要技術沒技術、要創意沒創意的新手(要體力卻絕對有XD),能拍出點勉強湊數繳件的作品∣(-_-)∣廢話不多說,時空倒轉馬上進入2010.5.26金曲獎當天,不~是鐵人賽當天!

------------------------人老了就一堆感慨之分隔線-----------------------------
時間:2010.5.26 9a.m
地點:公館水岸廣場
2010.5.26(六)天氣晴,近思源路的公館水岸廣場今日不平靜,眾多鐵人陸續抵達現場蓄勢待發!本屆參賽人數更甚以往,五月更因其他向隅鐵人之熱烈響應,大會特此開放第二波報名,高達400人的參賽者,加上大批應援團...500人應該是跑不掉,想見熱愛攝影的宅宅有多少(誤)。由於人數龐大採各組分批出發,本組抽到第一順位,10點一到大夥就朝第2組首關邁進~ ~GO GO GO!



第2組(任務單B)公館商圈
第一時段:10:00~12:30
拍攝主題時光,不靜止!
           小提示:時間如行雲流水般稍縱即逝,光陰不斷地訴說程式的故事,
                                       持續未來的腳步,留住剎那即是永恆!

這一關簡單來說,腦袋瓜還沒睡醒XD
甫踏近本關範圍,一轉進巷子~早餐吃飽飽的我,馬上藉故要小天使吃早餐...比賽開始不到10min屁股馬上黏在燒餅油條店椅子上:P在涼涼冷氣房中啜著冰涼豆漿,開始要醒醒腦思考時光,不靜止的方向,此時好恨自己不夠創意、看世界不夠入微,感覺是個不難的題目...心中卻只有我要拍老老東西的concept(謎之聲:一直以來不都偏愛拍老老東西),腦袋依舊空空如也的我,便帶著逛大街心情一路和小天使閒聊,邊晃過公館商圈小巷,行至本關範圍邊界辛亥路時,突然被辛亥&羅斯福交叉口的教堂吸引住目光,心血來潮想看看人潮眾多的教堂是否在進行著相關宗教儀式,踏進建築物才發現只是青輔會辦的一般講座,正要放棄之際...看到另一側空曠的教堂大門深鎖,不知哪兒來的勇氣(厚臉皮?)輕輕推開沈重木門,才發覺教堂並無上鎖,耶穌在正面牆上張開雙臂迎接誤闖的我們。

本人目前依舊是天不怕地不怕,對任何宗教絕緣~只信自己的硬派人,但踏進教堂那種舒暢感倒是真的,沒有香煙繚繞or金光閃閃佛像,一體挑高之空間讓人很平靜。我拎著相機直直走向祂,開始一連串的測光、構圖,拍下總算讓自己有感覺的Jesus系列!

小天使喜歡另一單色調&曝光過度的fu
但我偏愛這張,最後還是挑中它作為首關繳交作品之一



第2組(任務單C)臺北自來水園區
第二時段:12:30~15:00
拍攝主題
           小提示:水波搖動的樣子,
                                       抓住每一刻心中的悸動。

第2關決戰地是適合大人小孩攜伴一起來的臺北自來水園區,要是題目出個玄妙意境題,piggy也只能說主辦單位很瞎XD毫無意外,果然是和水有關的拍攝主題-
和小天使分手後就要獨立作業~這樣也好,馬馬虎虎闖完第1關後,是需要好好冷靜下來,push自己在限定時間放大感官,迅速抓到切合題目的感覺。何況自來水園區相較於公館商圈偏向大自然,屬於我愛的拍攝場景,相信定能在這關找回信心!

沒想到晃完這個說大不大的自來水園區,除了兩處供小朋友戲水的location,整個園區乾枯到不行XDD要不是有自來水廠,piggy真以為是來踏青爬爬坡的T︿T因次本關鐵人全都密集聚在某幾個特定區拍攝—小朋友戲水處、定時噴水的人造噴泉,無奈手中24-70mm難以近距離抓住小朋友天真可愛的表情,直到大三元的二哥送到手中,才又多拍了幾張超cute水漾照haha。
結果這關又在自己不滿意的狀態下結束,拍攝過程也開始越來越沒志氣,有時候會默默將M模式調回A模式:P

歡樂戲水趣...但畫面小雜

丟球一瞬間



第2組(任務單D)公館水岸自行車道
第一時段:15:00~17:30
拍攝主題突然有旋律
           小提示:旋律是音樂的基本要素,能夠表現出音樂的內容、風格與剪裁,
                                       像是一陣風、一道光、一瞬間的律動畫面。

勇闖(挫?)兩關,連午餐時間都不敢浪費的我在接到第3關指示,心中第一個OS:三小?!往下看溫馨小提示總算稍稍領略出題者用心,拍完闖關地標物-永福橋後便信步往集合地點右側走去,遇到一群小朋友在堤防上使用遊樂設施,膚淺如我看到小朋友快活使用遊樂設施的樣子,馬上就覺得可以算律動吧^ ^" 後來被一位攀岩小勇士所吸引,便拍了幾張~最後也算是本關繳交作品之一。這邊要同小勇士say sorry,姊姊為了繳件在旁邊喀擦喀擦害你爬的很不專心(¯▽¯;)

越往下走發現身邊鐵人越少,在走錯的疑慮下便往反方向走去,果不其然找到永福公園和另一個闖關地標物,不過這頭情況也沒有改善多少,同樣是一望無際的草地與自行車道、水岸,piggy頭上問號越來越多~似乎周遭鐵人的問號都被我看到→律動律動在哪兒哩(¯(∞)¯)

有fu到律動嗎:P

似乎沒啥律動,都撞車勒XD  不過小姐妹間互動很引人入勝...



第2組(任務單A)國立台灣大學
第一時段:17:30~20:00
拍攝主題無限∞
           小提示:無窮或無限,數學符號為∞
                                       及攝影中「沒有邊界,無限遠」的意思。

繼前一關拍攝主題,無限∞已經嚇不倒我,雖然本人依舊毫無頭緒XDD
加上換關前大雨早已不留情面地攻擊我們這群手持貴重物品的鐵人,一拿到最末關題目,馬上偕小天使&Roger跑到易牙居吃大餐,順便趁用餐時間把白天亂照成果篩選一下。最末關一整個糟,大雨中要善用僅剩1hr又沒idea,不同於前面幾關即使毫無頭緒也拍的挺樂,這一關為了繳件而拍攝,我看放易牙居美食照~都還比較賞心悅目哩=..=|||


我想這就是興趣使然吧,累歸累卻樂此不疲,源源不絕之熱情驅使你爆發無窮動力,挑戰下一個極限,任何情況都累不倒難不了!
賽後讓我清楚自己的斤兩,激勵自己要再多多加油,多看、多拍、多感受!也確定我愛攝影的心,本來以為經歷鐵人賽或許會澆熄拍照的熱情,傳說中的單眼購物清單或許也就省下XD
另一個附加小收穫則是讓我更深入探訪以前所未知的公館^^

2 則留言:

小天使 提到...

小天使回報:加入易牙居伙伴,不是蟾蜍,是Roger...號稱超級厲害的航空載具近場管制專業經理人!!

piggy 提到...

奇怪我這次一整個幫人家換名字耶~真是失敬失敬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