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的辛酸

RD真的是地位低卻責任大,身為RD基本上業主多機車都會盡量滿足(業主說:加一支程式就好啦,RD:好T.T),最糟糕的是小RD通常幾乎無話事權,尤其是遇到強硬的PM,所以也只能乖乖照作,等到驗收前就會有下面的狀況出現:

主管:我非常同意業主的說法,架構搞成這樣太沒sense,連我都看不下去勒
PM:可是照著合約走啊!
主管:我才不管你什麼合約,這麼離譜的東西你敢交給人家
PM & RD:....
.......接下來的冗長會議,PM已經失去立場說話只能點頭稱是....當然也就沒人管RD...最後結果就是RD改到死


小妹覺得業主也不是都無理取鬧,意見當然是源自於需求,但是我真的很想請問PM,怎麼沒有和業主建立良好的溝通??如果只是照著合約依PM個人意思解讀,再對RD下達指令,那你當PM跟我當PM有差嗎????!!PM都不PM了嘛
說RD是Redo & Delay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

2 則留言:

seager 提到...

看來妳還是跟研究所時期一樣認真,佩服佩服~當過RD將來在當上管理職比較能體會底下的辛苦,也許會增加妳帶心的能力,加油吧CC

piggy 提到...

哈哈~管理職,很難輪到我吧
職位不重要,money最重要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