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行-Day 1

2010上海行超隨興,真不知要算暴走還是瀟灑XD
1月中揪人,1月底辦台胞證&簽證,大年初一就飛到上海!

這次上海行拜同事妹妹之賜,有免費住宿&地陪,加上大過年只想好好放鬆...悠悠哉的放空,所以只在出發前表列幾個想去的點,並無刻意安排行程,不過地陪於大年初三飛去日本度假,我們的上海行也就越來越隨興跟奢華XXD

--------------------------沒做功課還解釋一堆的分隔線--------------------------

飛往上海的班機是1:20pm的東方航空,有別於上次飛HK坐的超小、超舊飛機,我們搭乘的是空中巴士,同時也是今年即將上場的世博指定示範號
東方航空

亂定的猶太餐~左上角是稀釋巧克力醬XD

台北掰掰

入境後轉搭磁浮列車,車票可由購票機或窗口購買,因為我們的人民幣紙鈔太舊太髒,購票機一直吐鈔:P還是透過窗口向專人購買,也因此發現出示機票可以用優惠價格購買磁浮列車票(原價RMB50)!搭上時速可高達400多KM的磁浮,大約7-8分鐘即到達地鐵龍陽站。
★單程票RMB50,出示機票可以優惠價RMB40購得

磁浮列車

最高時速

撇去尋找上海徐的搞笑插曲,在龍陽站與2位可愛地陪會合後便直奔他們的小窩!
可愛的地陪

離開充滿暖氣的虹口區小窩,傍晚6、7點前往長寧區一家隱身於巷弄的上海餐館—福一零三九,福的2家店都以門牌號碼為名,分別是福一零三九、福一零八八,福一零三九有戶外以及室內3層樓,室外放了幾張大桌還是非常寬敞,暖和一點時於室外用餐相信另有一番風味,而當天1樓被包場就不方便進去繞繞,今日用餐在2樓壁爐旁,坐在壁爐旁舒適的沙發上,就算吃再飽都可攤著肚子歇會~繼續享用美食 :P
福一零三九是此次上海行最深得我心的餐廳,不過價錢不漂亮,還規定每人低消RMB150,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吃到低消真的很撐@@在這邊也要再次多謝兩位地陪破費讓我吃到這麼讚的上海菜>///////<

第一道涼菜有點類似考麩或麵筋,顏色深的像可以配好幾碗稀飯,其實不然~香香又富有嚼感很適合作頭盤菜,喚醒食客味蕾
外型像麵筋的涼菜

第2道桂花冰糖藕,將釀過的香甜蓮藕鑲以Q軟糯米,外表晶瑩剔透,連不吃蓮藕的我都忍不住動筷,攝影師還被要求快點拍,不要影響延誤大家起筷XXD
 桂花冰糖藕

接下來各道熱菜都沒有令人失望 ,對從沒嚐過上海味兒的我,每道菜真是一再解放我的味覺,當然也多虧Diana&Chuck來訪多次的點菜經驗,不過在吃完桂花冰糖藕之後,攝影師就掉進歷史黑洞,所以無緣和大家分享照片,最後附上本日人氣王—紅燒肉的玉照,紅燒肉是福一零三九招牌之一,害怕肥肉Q口感的我本來是硬著頭皮咬下去(我是會把肥肉整塊吐掉的人),咬下第一口就徹底投降,想想第6天我還肯乖乖把紅燒肉菜尾吃掉,足證有多好吃!
所以說人生就是要多try新鮮事,誰知道下一塊肥肉會不會好吃到飛上天下一個街角會遇見誰!
和桂花冰糖藕再次突破防線的紅燒肉

 偽裝香草冰淇淋的超香濃花生冰淇淋

 攝影師職業病發~三位麻豆冷到脖子都不見還是要配合演出

 關鍵入口處XD

★地址:愚園路1039號,請先找到愚園路上的一個溫水游泳池扛棒,大膽走進去後會在左手邊看到半敞大門與一棟氣派中帶點韻味的洋房,即是沒有招牌只有地址的福一零三九!
福一零三九
★推薦菜色:桂花冰糖藕、老上海燻魚、紅燒肉


酒飽飯足後打D去新天地‧石庫門晃晃,此區內有人民大會堂的會址,以及許多中高價位餐廳與特色精品店, 不過我們只想感受夜上海之美與一訪石庫門,並沒有逛遍此區店家,反而是東走西晃穿梭於巷弄,瞧瞧是否有引人駐足之驚喜讓我多拍幾張相。
 

 

和石庫門道別就結束我們的上海行Day 1,明天要早起去蘇州


★2010上海行
Day 2
Day 3
Day 4
Day 5
Day 6
Day 7

4 則留言:

seager 提到...


妳自己找一團就出發摟~

piggy 提到...

黑啊~本來更大團

匿名 提到...

辛苦你啦...這麼認真寫遊記...
不過
我妹叫Diana...不是Dannel...

piggy 提到...

哈我趕快改回來勒...反正你妹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