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早餐@新店碧潭

趁歸還NIKOMAT給師傅,約了假日都差點賣命給公司的溫吃早餐,吃什麼倒是其次~主要想敘敘舊關心近況,沒想到熱情的溫還是特地把早餐約會拉到碧潭(笑)
這家小小早餐店座落在碧潭的某段自行車道旁,在Google上search「新店、碧潭、早餐」就能搜到一堆被車友喊為優雅早餐的無名店。

說是無名也不難找,出捷運站往碧潭大橋方向走,記得別過橋~往右手邊沿路散步,見到碧潭自行車出租處留心一下,可以見到被茂密植物擋住的小樓梯,拾級而上看到一群等用餐的顧客以及綠油油的小屋即是!


店內販售各類蛋餅,無論是想得到的鮪魚蛋餅抑或聽都沒聽過的芋頭蛋餅皆可在此嚐到,只不過肉鬆蛋餅包肉鬆,南瓜蛋餅就不是包南瓜嚕<( ̄oo, ̄)/
網路人氣最夯的南瓜、芋頭、山藥是直接將餡料揉進麵糰,像piggy的南瓜蛋餅整片黃澄澄的飽滿金色,即便沒有培根火腿這些豪爽配料都令人食指大動啊!
因為南瓜餡是揉進麵糰,南瓜蛋餅就只剩下雞蛋這位好伴侶,不像一般中式早餐在鐵板上澆一層薄薄蛋汁讓冷凍蛋餅皮直接沾附其上,此處蛋餅反倒是南瓜為餅皮~雞蛋為餡料 ○( ̄﹏ ̄)○
也因此能吃到有一定厚度的蛋,手工款會是愛吃蛋者的好選擇0 .<
手工南瓜蛋餅(NTD 30)
非常清爽的一款~只有蛋!

如果說南瓜蛋餅是清爽酥脆的口感,那麼鮪魚蛋餅就顯得濕潤許多,主要是鮪魚易生水的部分沒掌握好,讓整個內餡非常濕潤,連帶使得蛋餅皮偏軟,至於此作法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餅皮雖不酥但濕潤的口感使得蛋汁反而帶點日式歐姆蛋的fu
另外店家用的鮪魚蠻清淡的,不像一般鮪魚罐頭總是太鹹,重口味朋友或許要考慮肉鬆或是培根蛋餅嚕 0 . <
鮪魚蛋餅(NTD 30)
menu

用餐環境很舒適,深處一片綠蔭~店內又擺放著老闆蒐集(自產?)的作品,桌上早餐盛放於黑色瓷盤中冒著熱氣,一切都很優雅╮(╯▽╰)╭  有閒情逸致造訪碧潭或鄰近老街的朋友可以來試點不一樣的,不過重口味者可能會有點吃不慣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鈞姊好棒,我好餓!!

piggy 提到...

@遠在美國的匿名兄:明明就可以輸入自訂的暱稱XD

史蒂夫 提到...

測試測試

還是史蒂夫 提到...

誰會猜到用"名稱/網址"阿?! 為了鈞姊我就不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