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

多虧大姊、逸敏、賢德大力相助,2010農曆年上海八日遊才能順利成行!
小的當然要請大家吃個飯表達本人無勝感激啊^_^
上海之旅:Day1Day2Day3Day4Day5Day6Day7

----------------------------------乾溫分隔線----------------------------------

這次找餐廳的方向是--餐點可以share、飯後能喝點小酒聊天、適合久坐的店,又考量到聚餐當日是禮拜四...隔天還要上班,餐廳便鎖定公司附近的西班牙餐館PS TAPAS


來訪PS TAPAS前沒有特別做功課(唯一做功課的傢伙又失憶=...=),點菜就憑著依稀在網路上曾經看過的菜色和我們的喜好點下去了!
這一餐吃的很開心,天南地北的聊~雖然絕大多數還是在公事上打轉XD不過少少幾個人,敞開心胸聊聊也是很舒服低~聊什麼就是秘密了hahaa,直接上菜唄!

我這個土包子在上海吃過醃漬橄欖後驚為天人,原來橄欖簡簡單單也很好吃!今天就點個醃漬辣橄欖回味一下,一樣都有兩色橄欖,綠色的裡面包覆一種橘色鹹鹹的東西....請原諒我孤陋寡聞吃了2次還是不知道是啥咚咚=..=
醃漬辣橄欖Spicy Olives($80)
 
補張上海拍的斷面圖~讓大家幫我猜猜裡面是啥?

大家玩玩相機沒多久另一道冷菜-生牛肉便端上桌,其貌不揚但味道不錯...適合夏天配啤酒吃XD
生牛肉Beef Carpaccio($180)

噹噹噹~期待已久的西班牙烘蛋&西班牙海鮮燉飯上桌了!
西班牙烘蛋是一道樸素又好吃的餐點,就是要人品嚐雞蛋原始美味,味道不膩吃幾口都不嫌多~不過切記拍照拍到瘋掉之餘一定要趁熱吃啊cc,by he way西班牙烘蛋其實很小,大家絕對不要被網路上的照片騙了,連我拍出來也是大到吃不完的樣子ㄎㄎ附上一張同事拍的真相圖
西班牙烘蛋Tortilla($220)

我不很清楚何謂正宗西班牙海鮮燉飯,但是PS TAPAS他們家是我喜歡的類型,是把醬汁收乾...餵飽每顆白米的作法,有別於一些濕濕的燉飯讓我覺得像在吃台式燴飯,PS TAPAS的米粒粒飽含海鮮香味,即使不吃海鮮配料依舊聞到濃濃大海味啊!
 
 西班牙海鮮燉飯Sea Pella($360)

最後是加點的煎烤花枝與西班牙青醬,花枝料理的不錯不會過老,花枝煎過帶點微烤後的香氣,再下去拌炒....不過寫食記的同時我怎麼突然想到當日吃的花枝好像跟青醬無關啊....囧,說他是用沙茶醬炒的我還相信哩XXXD
煎烤花枝與西班牙青醬Grilled Squid($160)

寫到這...菜都上完了!說說飯後調酒吧~

覆盆子戴克瑞(Raspberry Daiquiri)
這款將調以覆盆子的Daiquiri作成冰沙,是今晚最漂亮的飲品,本以為最不具殺傷力~沒想到入口還帶點苦味,或許下次請調酒師作草莓戴克瑞會更好入口!
PS:偷偷摸一下杯緣,竟然有結霜....不知是太冷還是事先作好冰在冰箱中@@

伏特加萊姆(Vodka Lime)
這是我幫不大喝調酒的大姊點的,這款有喝過調酒的都不陌生,算是基本款~以Vodka佐萊姆兼以杯緣抹鹽,萊姆香氣清爽不會掩蓋Vodka~很適合大姊這種酒國英雌XXD

鹹狗(Salty Dog)
Vodka調葡萄柚汁兼以杯緣抹鹽,相較超小杯Vodka Lime,鹹狗似乎誠意十足,不過喝下去有點傻眼...平平是Vodka怎麼像喝果汁...還是說這杯的葡萄柚汁大放送~蓋過Vodka勒XD

螺絲起子(Screwdrive)
我這麼愛搞怪當然點一下名字炫的嚕--Screwdrive,不過說來也沒啥特別,一樣Vodka為基底~只是改調柳橙汁:P
沒想到這杯比Salty Dog還要更像果汁>"<一端上來就讓我覺得不大妙,怎麼酒還有吸管...滿滿整杯鮮豔的橙橘色果然驗證我的猜想,根本就是柳橙汁嘛o-_-)=O)。O。)

 由左至右Screwdrive、Raspberry Daiquiri、Vodka Lime、Salty Dog

今晚五道菜下來已知道餐廳屬性,PS TAPAS餐點不錯,可惜份量過少較不適合作為晚餐,一餐吃下來含服務費人均消費500大洋,不是讓你吃飽的店~談天喝酒反倒適合多勒~不過這種價位來喝酒聊天算是很平易近人,因為真要來喝酒的話,食物也不是主角~不可能像我們點到五道菜,下次想和朋友喝點小酒&配點精緻下酒菜時可以考慮PS TAPAS嚕!
ps:店家有沙發區,不過位子有點擠不好放腳....


★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81號1樓
電話:02-27409090
營業時間:
Mon. ~ Fri.    16:00~02:00
Sat.  ~ Sun.  12:00~02:00
點餐時間:before 01:00
可否刷卡:不可,僅接受現金付款

5 則留言:

seager 提到...

l看起來很好吃
拍照功力越來越強了!!!
果然常拍照有差阿~~~~

piggy 提到...

其實照片是集合3個人拍的~你說說覺得哪張拍的好好勒
我再來揭曉XD

seager 提到...

我最喜歡橄欖那張

seager 提到...

海鮮燉飯那張也很不賴
很像單眼的風格!

piggy 提到...

喔耶!橄欖是我用小DC拍的~是我是我(舉手)
海鮮燉飯是同事用單眼拍的~眼睛太利勒啦h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