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餃子館

前幾日吵雜三人組熱情相約,便說定禮拜六去吃新店的山東餃子館,雖說天公不作美~搞的我穿夾腳拖狼狽抵達,還是很高興和他們幾個熱熱鬧鬧吃飯,歡樂度過禮拜六下午!
吵雜三人組...開頭就讓你們露臉ㄎ

-----------------------------歡樂星期六之分格線----------------------------

山東餃子館不只賣餃子~難不成作黑的XXD其實這家老店蠻特別的,店名叫餃子館卻主打酸白菜鍋又兼賣超多料理,走進餃子館一次滿足所有客倌需求啊!
今日聚餐不像前日PS TAPAS人比較少,也沒特別聊什麼~大家邊吃邊吵鬧,加上下午一點多才開始用餐,該拍的拍完大家就埋頭吃起來,就直接進主題看看今天的好料cc

想說有很多菜色可以品嚐,雖然有6大2小還是只點小的東北酸白菜鍋,山東的酸白菜鍋不像其他專作火鍋的店家,只附酸菜與白肉~其他食材採單點,是直接以set方式供應,一鍋上來所有料都幫你塞滿~若不愛酸白菜者可以選擇其他鍋品,例如魚頭火鍋、韓國泡菜鍋...etc
湯頭酸度適中...不過本人嗜吃酸~再酸點我會更愛:P 內容物有螃蟹、蝦、肉丸、蛤蠣、蚵仔、豆腐、白菜、白肉,裡面的料沒有樣樣都吃就不多作評論,來講講酸白菜鍋的女主角--白肉,因為一開鍋就沒有很酸,白肉煮到最後還是沒有白肉被酸味涮過的爽感~這是比較可惜的,不過他們家白肉肥瘦兼有,煮多久都不會過老失去軟嫩~倒是不錯!

可能"山東"餃子館麵食為主,有提供銀絲捲小點(1份好像6個),像上海小饅頭的小小銀絲捲酥炸後香氣十足,單是乾吃也頗能一解嘴饞。不過piggy最近發現越來越多餐廳的甜點是銀絲捲,到底銀絲捲是那個省分的特色菜啊XD

山東燒雞算是大家等待火鍋之餘上來的第一道熱菜,燒雞的皮先炸過再去油,是道不油膩又無負擔的菜色,別看雞皮黑呼呼~吃其來一點都不會覺得過鹹,無怪乎一端上桌沒多久便掃空,個人認為是本日No1喲!

初訪山東餃子館怎可不點盤餃子嚐嚐!口味雖是最普通的韭菜豬肉,但水餃飽滿之外,餡料內的豬肉、韭菜給的有誠意且比例又抓的不錯,不像有些餐廳會讓piggy有吃韭菜水餃的錯覺XD所以今天吃他們家水餃,我完全沒添加任何醬料就吃的很開心。
ps:我們按人頭點40顆水餃(5顆/人),事實證明點太多勒~因為山東有不少好吃菜色等我們去品嚐呢!

根據網路推薦點了蒼蠅頭,蒼蠅頭材料簡單算是平民食物,口味偏重非常下飯,山東的蒼蠅頭炒的夠乾,豬絞肉選的不錯不會過肥,是道討人喜愛的簡單料理。

友人還點個青菜讓大家解膩,order一份醋溜高麗菜,不知是否我太愛吃酸~實在感受不出哪裡醋溜了XD想想現今時興的豬排店免費高麗菜絲都切的又細又好吃,還有香香柚子醋可以配~下次應該不會再點這道

炸肥腸(menu上好像是麻辣大腸)絕對是愛肥腸又重味的朋友心頭好!他們家肥腸沒有腥味,吃的出來有把油逼出來,即使不沾胡椒粉去掩蓋~我這種不大吃肥腸的人也一嚐再嚐!

京醬肉絲說是說肉絲~其實算是肉條勒XD它和蒼蠅頭一樣下飯,不過沒那麼鹹、口味稍微偏甜,似乎還有點勾芡,可以讓怕辣小朋友用這道菜多配點飯吃。

這一餐吃下來每個都有吃飽,每人平均也才三百大洋出頭(含服務費),可以收進我的口袋名單了,畢竟新店還是比木柵熱鬧的多啊(茶)!不過我到很好奇,在店內單點大滷麵吃還是要收服務費嗎XD

吃完後意猶未盡,決定至對街巷口的Coffee Hall續攤,填飽專司甜食的胃hahaaa...
Coffee Hall就待下回分曉,補上一張最多人入鏡的大合照ending~


★山東餃子館資訊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133巷19號1樓
電話:02-2219354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吃合合合菜
1. 346台式倉庫居酒屋@建國啤酒廠
2. 88號碼頭
3. 飛月小館
4. 家園小館
5. 滇味廚房

6. 桃群餐館

7. 廣東客家小館
8. 豐盛食堂
9. 龍都酒樓

6 則留言:

seager 提到...

火鍋有螃蟹耶,好酷喔!!!
這種店超適合妳們今天這種聚餐組合,
有小孩子加上一些大人,
感覺就是一整個match到~
照理說山東人應該是麵食為主,
不過好多菜色都是適合下飯耶!
偷問一下,
拍食物光從對面來是不是拍比較好看ㄎ

piggy 提到...

哈螃蟹很酷喔ㄎ
這家店我也是第一次去,他賣的很雜~可能我跟山東人不熟吧XD
食物光從對面來是啥意思啊?我知道今天食物的煙都很大,好難拍@@

seager 提到...

覺得這種店有螃蟹在火鍋滿酷的~
就光要從你拍照的對面打過來
我也不知道專業講法是啥
我的直覺而已
所以來求證看看XDDD

hyrum 提到...

順著光拍,光才會打在被照人的臉上...

piggy 提到...

應該是說攝影師和光源站在同一邊~讓光打在被照者身上!
我FB最新大頭照就是這樣拍出來的!

seager 提到...

感謝講解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