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在永安

家,是社會組成的基本單位。
從兩個人組織,相互照應開始,家的形態就已經產生。

人們總需要一個歇息的場域,能夠身心安頓。進而從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去安排生活上食、衣、住、行、育、樂等種種需要。這就是「家」的主要功能。(略...)

不過,隨著現代生活的分工,人們大多時間都是在外面活動作息,傳統上家庭給予人們日常生活所需的一些能力也都必須在其它場所獲得。比如說各地區的活動中心、圖書館、美術館、博物館、社區大學等等。


美麗永安生活館就擔任著這樣一個角色。
(略...)

我們期待這個空間與民眾的生活貼近,除了提供展演活動之外,更多一些實際的互動,與社區結合、與地區結合、與更多不同的人們交流,將這個空間作靈活的運用。它可以是一個藝文空間、可以是一個學校,同時它更可以是一個「家」。

一個大家在外面的家,「好家,在永安」!
(以上摘自永安生活館FB)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這篇不免嘀咕「妳怎麼知道這些有的沒的活動」:P
造訪永安生活館完全是個美麗邂逅,忘了哪位有心的朋友替piggy留意到回家,路上攝影展,趕在展覽結束前一天偕S去探探。

話說回來,到底是哪位有心人被深深遺忘>﹏<||| 

永安生活館不大,有點像是公寓大樓旁的邊間,窄窄樓梯在設計師巧思創意下化作可愛溫馨的空間,拾級而上首先遇到狀似小房間的方正區域,沒擺設過多展品,簡單幾張質樸木椅~已經有準備帶出"生活"的意味,再深入前進除了與樓梯一樣可愛的暖黃色系廁所,灑滿陽光的休息區坐著多對母女安靜悠哉的咬耳朵,越過這些家一般的公共空間方才進入展覽區。

展覽區整個空間打通,即便開幕展包含食衣住行四大主題都不顯得侷促,當日還巧遇某工作坊在永安生活館進行照片拼貼的趣味活動,看看DM發現永安生活館強調生活美學,更希望融入社區與當地互動,許多講座 & 展覽甚或工作坊活動都好吸引piggy哩 <( ̄︶ ̄)w
為啥只有這張圖?因為展覽根本不給拍照XD


★永安生活館
addr: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2樓(MRT永安市場站2樓)
opening hours:9am-5pm(Mon.~Fri.)、9am-6pm(Sat. & Sun.)
                            (每月第1個週一休館)
blog:http://yonganbeautyforever.blogspot.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ages/mei-li-yong-an-sheng-huo-guan-Beauty-Forever-Living-Art-Center/182885571721892

4 則留言:

Min 提到...

張姊姊...
你來中永和怎不用找我們?
最近開發了幾的的新的點,
可以帶你去試試說>"<

piggy 提到...

@ 你才是姐姐的人妻:
那天去的很突然~決定後就直接la~~
新的點是啥啊??直接報來聽聽la ^^

Min 提到...

本來要口述的,
想想還是幫張姐找到地址才是正解......
【源‧創意壽司屋】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貞路128號
(位在永和中正路和永和永利路中間,永和鹹蛋糕附近)
電話:0923-661014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7:00 ~ 22:00)
星期六至星期日 (12:00 ~ 14:30) (17:00 ~ 22:00)

"魔鬼甄&天使嘉"也有介紹過哦!!!

p.s.他們家吃"捲"就對了,小貓胃 通通點雙拼...
不適合單純吃生魚片!

piggy 提到...

@Min:好貼心^^
PS:這家我知道耶~~一直都沒去過就是,而且生魚片我真的不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