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力

不知眼睛脫窗還是寇乃馨佔滿整幅poster,104近期有場溝通力講座在W Hotel舉辦,想說溝通這門技巧還有的學,陪S一塊聽聽也無妨~醬醬好把周末塞滿XD
早上去學學文創晃晃
蔡明亮蒐藏的椅子之一

前面的鋪陳不免俗是主辦&協辦單位主管致詞,談話內容大致而論都算上道,沒有過於冗長無謂的官話,聊一下職場趨勢&一點點自我行銷,不外如此。

重頭戲在寇乃馨~咦....不是看明星喔ㄎ
有別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演講者,歷經千百場主持淬鍊讓寇乃馨擅長抓住觀眾目光,談話時採用拋問題方式逼迫聽者動腦,防止台下睡成一片之餘亦創造高互動性。

職場漂亮話人人會講,勝出關鍵就在於反應快吧?!例如本次電銷職缺就是即場給客戶response的代表性工作,雖然電銷還是要搏感情、穩紮穩打鋪路,但一句關鍵性話語通常可決定勝敗,這種實力平日就要養成,絕非上幾堂課能速成,且每人盲點不同,所需苦工不可一併而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上這些都不是寇乃馨所說的XDDD
她一直強調說話是無本生意,直至活動尾聲才稍稍使力提起此等無本生意是需要平日的累積ㄎ  不過大抵上她是個講話厲害的人,不然今日就不會在講座上侃侃而談。

順道一提,另外二位TOP電銷人員的分享頗令人失望啊<(‵~′")>
不知是否講座類型畢竟跟電話溝通不同,還是有藏私的意思 \(╯-╰)/

本日最大收穫便是寇乃馨提及的說好話,尤其對象是至親至愛而非掏錢大爺時,要怎麼同愛你與你愛的人舒適相處,而不是用口是心非的尖銳話語「關心」對方,這是我該努力學習的。

最近有在思考,所謂的說謊與說好話之分界,若能作到說好聽話又不傷人害己是真的不賴~分寸要再拿捏就是。
身為陪客免費參加講座之餘....
竟然抽中第二大獎\("▔□▔)/
有圖有真相...和紐約人壽資深協理合照XD


★國際紐約人壽 善用溝通力
網址:http://www.104.com.tw/cfdocs/project/1104/nylitc_110419/
影片:影片1影片2影片3影片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