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香港行-Day 1

2009香港行又是為了同一個女人,出發前為了懷念2004第一次為了演唱會飛去HK的瘋狂行徑,特地在家先拍了這張照片heheee~
  1. 登機(10:15a.m) 
    EVA客服要求提早1.5hr辦理登機,後來陳大頭提早半小時來接我們,最後8點正就到機場,超無聊又好想睡覺="=  anyway還是要大力謝謝好人陳兄當司機,讓我們登機這麼順利。後來太無聊跑去免稅店買麻麻的煙,後來好心的免稅店小姐告知進入HK只能帶3包煙,比台灣新制規定的一條煙還要少,就決定回來再帶嚕~因為我是守法的好國民咩

  2. 入港
    入境香港沒啥好說,這邊提一下入境後如何前往市區。離開機場通往市區有大巴士和機場快線,我們不想花費時間坐車所以採機場快線,HK朋友是說如果想看看青馬大橋可以考慮坐大巴士;機場快線停靠站依序為青衣、九龍、香港(當然坐越遠車票越貴),第1天住宿在尖沙咀,所以選擇九龍落車。
    等待機場快線的我

    機場快線如果是在台灣先買好的,記得要去櫃臺兌換成車票,不要傻傻以為那是車票,真正的車票是類似早期台灣公車卡的磁片。
     機場快線車票

    搭乘機場快線到九龍後還不算市區,還要轉搭穿梭巴士(有機場快線的票就可以免費搭乘),穿梭巴士有很多條路線沿路會停靠一些著名的點,但如果和我一樣住便宜小旅館,最好事先研究一下搭哪條線,省得提著行李到處晃,如果又跟我一樣遇到下雨就更囧勒。我們是搭乘K3到Holiday Inn,走到隔壁的小巷子就找到旅館勒!
    穿梭巴士

  3. 至旅館check in
    入境磨菇太久,沒有提早check in的問題XD,放下行李後就直接前往下個景點嚕!結果一進地鐵站馬上被一家甜品小舖吸引住,忍不住在地鐵站外吃起來~
    吃到不顧鏡頭的屁屁

    超好吃的士多啤梨泡芙

    出站後又發瘋買了果實爆多的超好喝果汁

  4. 義順牛奶(九龍佐敦道庇利金街63號,MTR佐敦C出口)
    我們分別點了雙皮墩奶和朱古力墩奶,熱熱的墩奶、濃濃奶味很合我味,不過在地鐵站吃太多東西讓我在義順牛奶吃的有點痛苦...本人戰鬥力真是太低T^T
     義順牛奶的扛棒

    雙皮墩奶

  5. 香港太空館
    太空館除了全域電影有定時更新,其他展覽似乎跟2004看到的一樣,稍嫌老舊,下次應該不會主動走進去勒!可能就再跟波蘿包合影吧。這邊要提醒大家初到HK的任一博物館請先買「週票」,少少HKD30就可以讓你暢遊各博物館,只要逛個2-3間就回本勒XD
    夜晚的波蘿包

  6. 同HK朋友吃飯
    為了和朋友見到面我們這2個外地人真的是走了很多冤枉路,走了超過整整一個地鐵站還是見不到阿熹或阿財,因為HK的扛棒真的又小又亂,用扛棒來當作地標真的金害=..=幸好我們一下機就在便利商店買勒儲值卡可以隨時聯絡上朋友~要是因為聯絡不到而沒拿到演唱會的票我真的會哭>"<
    當天天氣很冷所以後來決定去吃尖沙咀一家好吃的雲南米線,要不是有當地人推薦應該就吃不到,這家店在一棟不起眼的大樓內,號稱在3樓卻讓我們爬了好像快8層樓XD
    這家點餐方式很特別,每人一張菜單可以依據個人喜好決定要加的食材,甚至可以決定要多辣、多酸,要不要加豆芽菜、麵條要怎麼處理,真的是超為顧客著想的設計!不過戰鬥力低的我甲熬點了很多料還選擇很酸,最後根本吃不完=..=
    和阿熹用拍立得合照hehe

  7. LOVE MI CONCERT
    這是今天最棒的節目!不過照片和錄影檔太多~暫時先upload上facebook嚕:-)
    今天是LOVE MI第4場,剛過聖誕節也不是最後一場,果然請來的嘉賓是很冷靜的李克勤@.@一開始放歌的時候,全場有點傻住=..=不過至少我認識他,後來嘉賓串場時間唱的歌我也聽過,所以還算不賴!唯一要抱怨的是我前後左右的人都冷靜的要命,一點都不high,連最前面幾排也是,哼,這些人一定是內部認購送票的~不是fans啦!虧我們這邊還是Green閘,可惜耶!!
    演唱會

    回到旅館硬要拿加油棒繼續HIGH

題外話:
  1. 這次香港行訂了EVA他們家的,是用MASTER推出的優惠專案買到便宜又不限來回時間的機票,機票details請參考2009香港行-行前準備2 
  2. 訂票後幾個禮拜長榮打電話來說航班的飛機機型要更換問我介不介意,我當下心想如果介意的話,豈不是要換航班,因為還有同行友人我省得麻煩就說不介意勒!結果當天有點傻眼,好小好小的飛機啊~~突然覺得商務艙的人好可憐 T^T不過香港一下就到了,艙小倒是沒關係,而且友人說EVA飛機餐比華航好吃多勒XD

★2009香港行前準備系列
1. 行前準備1
2. 行前準備2
3. 行前準備3
4. 行前準備4


2009香港行
1. Day2
2. Day3
3. Day4
4. Day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