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香港行-Day 2

今天旅館續住,早上完全不浪費!一早就衝去吃便宜的飲茶嚕(11a.m前比較便宜)
  1. 鳳城酒家(九龍彌敦道749號1樓至2樓,MTR太子C1出口)
    這邊提醒大家出來之後要往右手邊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鳳城的大招牌,如果沒看到表示你走反方向嚕!當天出站後隨便在麵包店找個香港人問,竟然被我們問倒:p隨後他又衝回來說他看到鳳城在右邊XXD真是謝謝你啊~好心的小姐^^
    多虧好心人的指引9a.m就到達目的地,店內大約有6-7成滿,所以還不至於跟人家搭台,可以悠哉哉看報紙啖飲茶。

    來說說我們點的6道小點,鮮蝦腐皮捲看起來醜醜的其實很好吃,炸過的腐皮內包許多鮮蝦,讓愛吃蝦的友人讚不絕口,搭上隨附的淡醋頗有一番滋味;再來是我點的創意菜~看到有我愛的鴨子就來點個香芋鴨腳扎吧hahaaa,未炸過的腐皮包著鬆鬆芋頭,芋頭下還有一隻鴨子腿~呱呱,雖用樸素食材mix卻層次多多,很適合長輩吃呢!灌湯餃這種東西常聽到,倒是第一次吃到,原來灌湯餃這麼大顆裡面還包了好多料,不過這時候的我戰鬥力已經開始下降=..=只能隨便挖個幾口,剩下交由友人解決,再來看起來晶瑩剔透的鮮蝦燒賣也是吃了一粒便丟給愛吃蝦的友人,不過還是一句~料真的很實在!!

    再來的叉燒包算是解救我的一道菜,能吃到包子皮突然覺得嘴巴可以休息一下XD裡面的料不知道是啥不過很好吃很燙口,我三兩下就解決!最後一道鳳爪是我每次吃飲茶必點的,主要是2004香港行曾經被鳳爪抓住我的胃,所以成為我飲茶必點菜單的第一名!不過我要跟鳳爪說對不起,只吃一隻就不行了~多希望胃可以大一點...哭哭
    餐牌


     鮮蝦腐皮捲


    香芋鴨腳扎

     
    瑤柱灌湯餃


     鮮蝦燒賣仔

    蠔皇叉燒包


     美味蒸鳳爪

    最後我們共花HKD86,分別是6道小點(6*12)+茶資(7*2),茶資是以人頭計,所以多人其實還是要付一定的摳摳,個人覺得3人最剛好可以多叫幾樣嚐鮮^0^

  2. 黃大仙
    黃大仙是這次我指定要去的,我是死觀光客嘛!想說啥都要去一下,沒想到這個點發生的小插曲讓令人如此印象深刻T^T

    一出黃大仙站左手邊是MALL,順著右手邊一路走就可看到黃大仙的牌樓,沒想到一出站就被賣香阿婆圍住,我們當然不管3721往前走,這時候友人好死不死挑這時候蹲下來綁鞋帶...囧,阿婆就在這個moment把拜拜組合包硬塞在我手上+..+,糾纏了好一會只好每人各花HKD30讓阿婆離開我們,反正就當作好事嚕~不然阿婆一直跟我說他七十幾歲多可憐balabala...

    重點來了!到了黃大仙牌樓手上拿組合包的我們馬上被廟方人員攔住T^T,原來現在廟方規定不准帶香以外的祭品,一律強迫丟進牌樓下的垃圾桶,友人覺得可惜於是就問「可不可以放包包」~這時候爭執就開始勒>"<隨後一個自稱是台灣人的廟方阿婆突然飄進來加入戰局,在大門口鬼吼罵我們=..=
    在這邊提醒大家,由於園方整修的關係,為避免過多觀光客焚燒過量祭品影響寺廟環境,請大家不要自行攜帶任何祭品,廟方會免費提供每人3炷香。
    黃大仙牌樓

  3. 香港歷史博物館
    這是2004沒去的博物館之一,館內動向設計的不錯,可以瀏覽HK遠古時代至現代的變化,不只蒐集各時代的代表性物品,室內建築亦依據該時代特色重現當代風華,是個很殺底片的地方。
    香港歷史博物館

    讓我想到情牽百子櫃的老藥局

    有沒有長江七號場景的fu呢

    博物館內的叮叮可以進去拍照喲

    有沒有浮現大時代交易所內繁忙的情景

  4. 香港科學館
    科學館2004去過了加上今日本姑娘鐵腿,因此沒影什麼相,幾乎看到椅子就一屁股坐下,不過老實說科學館蠻有趣的很多物理實驗都可以讓民眾親手玩,相較於2004感受得出科學館有在進步,越來越多新玩意!
    我的影分身

  5. 海天堂
    本來昨日concert結束後要去吃個海天堂當宵夜,不過high完都超過12點了,去歷史博物館剛好又經過紅磡就趕快跑去吃我最愛的龜苓膏cc
    海天堂龜苓膏

  6. 太空館之全天域電影
    昨天去太空館前還跑去尖沙咀碼頭的旅客諮詢中心登記鴨靈號,只匆匆遊覽太空館內的展覽,尚未觀賞館內的全天域電影(觀眾可以舒舒服服躺在微傾的大椅子上觀賞360度的天幕式螢幕,真實感百分百),反正星光大道在隔壁,就順道去觀賞「恐龍再生」嚕~不過我只撐20min左右就睡著勒>"<

    不過大家要注意這是粵語版的喔,完全聽不懂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如果要去感受超棒的360度大螢幕體驗倒是值得一去!

  7. 幻彩詠香江&星光大道
    老實說第一次看幻彩詠香江我就覺得普普耶~不過位置還是很重要啦,有興趣去看看的朋友們最好挑靠近樓下這位小姐的地方來看,因為我們從新世界大樓出來,國際金融中心那頭離我們好遠。反正只要不刮颱風原則上是天天8pm會上演燈光秀,大家可以先去隔壁的mall或SOGO逛一逛,8點多跑出來看一下就好勒!
    請找這位小姐

    星光大道旁夜景

  8. 澳門茶餐廳
    厲害的鳳城酒家讓我們撐到晚上8點多,是時候又要祭祭五葬廟了!這次是豬仔包聞名的澳門茶餐廳,因為我的戰鬥力還沒恢復所以隨便點個豬仔包就打發,友人則是點了好多肉的通心粉。豬仔包很簡單沒有美奶滋這些多餘的東西,用兩片超酥脆的麵包夾醃漬過的洋蔥以及豬扒就很簡單美味!


    豬仔包

  9. 滿記甜品
    去逛女人街前我們跑去附近的朗豪坊吃滿記甜品,其實是我私心覺得腿酸想要找個地方坐:p我點了超臭的榴槤班戟,很怕跟我們搭台的香港人受不了,所以吃超慢的,說話還不敢嘴巴張太開,幸好他們後來點榴槤西米露ㄎ
    因為怕臭到同桌的人請原諒我沒照剖面圖XXD
     榴槤班戟

  10. 女人街
    去的時候不知為何女人街已經陸陸續續收攤勒,此時的我體力已經到極限了,隨便晃晃回旅館休息嚕!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去逛逛,2004雖是白天去逛但就已經很熱鬧勒,要是認真逛也是可以找到一些寶喔:-)

★2009香港行前準備系列
1. 行前準備1
2. 行前準備2
3. 行前準備3
4. 行前準備4


2009香港行
1. Day1
2. Day3
3. Day4
4. Day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