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香港行-Day 5

雖是6天5夜,但返台班機是早上時段,今天算是留在HK的最後一天,一定要好好把握時間玩玩玩,但是屁屁的腳真的不行了,討論後屁屁選擇傍晚的鴨靈號和購物行程,白天的所有當地景點就放棄勒,今天就我1個單槍匹馬遊香港GO
  1. 海安咖啡室(香港島干諾道西17號,MTR上環C出口)
    今天的第1站又甲熬,不看地圖一整個走反方向=..=總算在10點左右到達海安咖啡室!
    考慮到可能中午會跟屁屁吃正餐所以不敢點太澎湃的早餐,另一方面又很懷念以前吃到的多士,所以向海安阿伯點了凍奶茶&牛油多士。凍奶茶是這幾天喝下來最好喝的,牛油多士就普普了,下次考慮點公司三文治好勒,離開海安前還很38的請其他遊客幫我與海安阿伯照相,不知哪來的勇氣XXD
    店內一景

    凍奶茶和牛油多士

     我與海安阿伯
  2. 文武廟
    1個人亂走無意間找到文武廟,進去晃晃就出來了,因為有2位類似廟方人員的男子一直盯著進來的遊客讓我很不自在,而且廟宇內部禁止攝影我就放張寺廟偏殿的外觀吧。
    文武廟
  3. 古董街&古玩街
    我大約11點到這不過店鋪與小販還是沒有全都開張,所以先在附近晃晃看看才折回小巷去看一些有趣的小東西,雖然對古董沒研究但隨意逛逛古董街的巷弄蠻饒富興味的。
    後來買小玩意的時候還和老闆娘聊起天,可能我廣東話有腔調被他發現吧XD沒想到這麼剛好他也是台灣人~不過我想他可能是配合我亂扯的:p
    保養木雕的師傅

     賣字畫的小巷
  4. 西港城
    和文武廟一樣也是無意間找到的,在上環站附近比古董街還要好找,看看建築物蠻特別就溜進去看看,1樓除了1家開放式餐廳亦兼有各類店鋪,賣的東西比較雜,2樓則是賣布匹的,再往上就是餐廳勒,比較沒啥好逛的。
    西港城
  5. 坐叮叮
    嗯...其實不算是行程,排在這只是提醒大家到了香港島可以多利用叮叮,除了讓走了一天的雙腿休息一下也可以順便瀏覽當地風光。

    叮叮
  6. 生記(上環畢街7-9號地下)
    本來要去吃永合成褒仔飯,都已經走到蘇杭街沒想到「生記粥品專家」映入我眼簾,反正比較想吃粥,便臨時起意走向排隊的隊伍。份量有袖珍和一般(大碗),袖珍的口味選擇較少,大碗的從單拼、雙拼到三拼愛怎麼吃都可以,吃不過癮還可向店家點油炸鬼(油條)配著吃,我看每個人都是點大碗的,只有我這個小胃鬼點袖珍=..=連對面的女士都吃大碗的外加一份炒麵~我真是太弱勒。
    中午排隊的人龍

    餐牌

    生記的粥比較像台灣北部人的吃法,煮的像ㄇㄟˊ爛爛的很好入口,但是又煮的比我們軟爛,加上新鮮的配料真的是人間美味!吃慣台南阿憨鹹粥的人可能會不喜歡,不過這種越爛的越對我胃口hahaaa~我是點鮮牛肉粥,因為是牛肉所以隨粥附上的沾醬和別人不一樣,我同桌客人幾乎都點海鮮類的粥,沾醬配料就跟我不同,雖然我沒有照旅遊書上點菜,但是牛肉粥真的超好吃的啦~牛肉透著微微的粉紅色,一直呼喚著我,要我趕快把他吞下肚嘛'╯o╰'
    料超多的鮮牛肉粥和沾醬
    pink牛肉一直在叫我^◎^
  7. 半山手扶梯
    半山手扶梯是由好幾節扶梯組成的,只要看到感興趣的店或是bar在下一節扶梯往旁邊跳就可以到一般道路勒!絕對不用擔心上去之後要搭很久很無聊
    今日是獨自1人閒晃也不會想在bar停留,一路搭到最上面,到終點後隨便在路邊搭小巴又可以回到MTR中環,途中會經過一些比較高級的社區還有藝穗會。

  8. 鴨靈號
    鴨靈號是150歷史的古船,目前止提供旅客搭乘,一般香港居民是不行搭乘的,所以大家難得去HK的話一定要去尖沙咀的旅客諮詢中心登記喔!每人登船需要繳交HKD50,船程約1個小時,旅客可以坐在船艙或甲板上遊歷香江的風采,是很不錯的體驗,但是只逢禮拜四、六才開船,建議有興趣的朋友最好入境HK後馬上去登記,我們禮拜日去登記禮拜四的船剛好剩2個位子~非常搶手!
    鴨靈號英姿
  9. 文輝墨魚丸大王
    我們打算直接等下要購物的銅鑼灣填飽肚子,屁屁在搭地鐵的途中隨手翻了旅遊書,出站後便決定吃這家店。
    墨魚丸河粉

  10. 銅鑼灣購物

  11. LOVE MI CONCERT
    本次香港行最後一個行程真的要大書特書一下
    本來只請阿熹幫我買到12/27的最貴票價,沒想到和屁屁在銅鑼灣逛街逛到一半,突然接到電話說有多一張票>//////////<原來是阿熹朋友突然上吐下瀉,沒辦法去LOVE  MI  CONCERT與鄭阿mi跨年!!聽到這消息我都快瘋勒~太幸運了啦,幸運之神竟然在2009年結束前送了我一份大禮~喔感謝上帝^0^

    最後要跟屁屁說聲抱歉,讓他跨年夜自己1個人在旅館偷菜~希望他的腳腳快好!

★2009香港行前準備系列
1. 行前準備1
2. 行前準備2
3. 行前準備3
4. 行前準備4


2009香港行
1. Day1
2. Day2
3. Day3
4. Day4

2 則留言:

seager 提到...

讚!
寫的真不賴!

piggy 提到...

真的嗎>///<
我還怕寫的不好...文筆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