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香港行-Day 4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海洋公園!其實昨天就已經恢復體力,不再像第2天鐵腿到像行屍走肉=..=
根據友人的說法是第1天看完此行最重要的concert,我就一切都沒差勒,所以要死不活XXD  胡說!事實證明從第3天到返台我都是活龍一尾,反而友人不知為何從第3天開始跛腳,跨年那天腳還腫的跟豬頭一樣~衰
  1. 麥當勞
    昨天友人就想試試當地的麥當勞,說是想瞭解當地和Taiwan的差別,我倒是還好,因為2004來HK時還是窮學生很常吃麥當當ㄎ
    朋友點一般漢堡餐與台灣無異;我則是點精選早晨套餐,包含2片吉司麵包、果醬(我拿到葡萄口味)、蠻嫩的散蛋、1片漢堡豬柳、薯餅以及1杯熱奶茶,共HKD21.3,絕對可以在海洋公園撐到下午XD

    精選早晨套餐

  2. 海洋公園
    去海洋公園之前除了要吃飽飽還要記得自己帶支礦泉水喔,因為園區內消費都較高!
    前往海洋公園的交通非常方便,搭乘地鐵至金鐘站下車,依照指示在最近的出口出站,就可以看到前往海洋公園的大巴士629,經過金鐘的班次蠻多的不用擔心錯過後要等1hr,除非你是在中還碼頭搭車,那班次就真的少的可憐了!這次我們是從大樹灣的入口進去,因為比較好玩的都在這區,從高峰樂園玩到海濱樂園剛好到正門口,也比較可以避開人潮唷。不過屁屁跛腳太嚴重了,不宜進行劇烈活動,所以在看完海豹餵食&坐過海洋摩天塔就分頭行事,在中午以前我就玩遍3項最刺激的遊樂設施~玩完之後的感想就是台灣的比較刺激,但我覺得它是勝在什麼都有,是個全方位的樂園,而且一直在擴建新園區!

    緊盯食物的小海豹


    翻滾的海豚們(海洋劇場)


    珊瑚和小丑魚(海洋館)
    從高峰樂園到海濱樂園有纜車和海洋列車2種方式,聽說纜車常故障而且這幾天纜車也坐夠了,所以挑選海洋列車前往。中午時刻已經把高峰樂園玩的差不多,把海洋館逛完後就準備搭乘海洋列車去看威威劇場,沒想到搭乘海洋列車也是一種娛樂!列車啟動後會把車廂燈關掉,並在車頂播放海洋場景的影片,讓你彷彿深處海洋之中,真希望再坐幾次感受多點海洋的fu

    海洋列車

    威威劇場類似海洋劇場都是結合情境show跟動物互動,海洋劇場的高難度動作較多,威威主要是針對小朋友客群讓小朋友上台和動物同樂!都是很值得看的表演,尤其那天上台的小朋友都超cute的!

    最後就是去參觀亞洲動物,包含可愛的大熊貓、害羞的浣熊、各類珍奇金魚,友人買完紀念品也接近3pm左右嚕!

    睡搞搞的大熊貓


    超特別的金魚

  3. 九記牛腩(上環歌賦街21號,MTR上環A2出口)
    九記牛腩在下午非用餐時間依然高朋滿座,等餐時朋友還在抱怨急沖沖服務生態度不好,一吃下他的清湯牛腩後只能改口說「好吧算他厲害」,可見他的牛腩多正了,連我明知晚餐還有約都把整碗湯喝光!
    根據這幾天的用餐經驗,發現外食很難吃到青菜,又礙於九記規定每人低消HKD26(清湯牛腩一晚HKD50),就順便點郊外油菜補充一下嚕!

    清湯正牛腩


  4. 蘭芳園
    吃完牛腩有點飽,一路找蘭芳園一邊隨手拍攝拍當地市場光景。

    肉品舖與白米舖

    順利買到蘭芳園凍奶茶後,一路晃到大路竟發現路口還有1家蘭芳園,而且這家和旅遊書上的照片一致,該不會我們喝到山寨版吧T^T後來仔細看老店告示才知道我們去的是新開的分店,位在同一條街上隔沒幾步路XD
    蘭芳園的凍奶茶不錯喝,下次有肚子的時候再嚐嚐他的餐點配凍奶茶^^

    新分店的霓虹扛棒

  5. 榮記雜碎麵
    這家好吃的店又是在地人阿熹帶我們去的,和雲南米線的點法一樣,只是沒有菜單要用叫的,超好吃!尤其是牛筋~讚啦!請原諒我每次跟在地人吃飯都顧著聊天忘記拍照這件事=..=

  6. 銅鑼灣購物
    購物有在地人帶路真的有差,尤其是在地人有VIP卡的時候XXD
    雖然今晚SHOPPING時間短暫,卻讓我有種想多待HK幾天,把身上摳摳全花光的衝動~香港真是購物天堂啊啊啊啊!

  7. 發記甜品(銅鑼灣謝斐道532號地下,2838-3066)
    真的是很多店都叫發記,麵店也叫發記、牛丸店也叫發記,不過這家位於銅鑼灣的發記甜品真的蠻正的,其實根本不需要為了名氣每次都吃滿記,到了香港就是要多試試各類不同的小店嚐新鮮呀!而且一樣是班戟,發記一份硬是比滿記多一個呢(發記1份有3個班戟)

    發記甜品扛棒


★2009香港行前準備系列
1. 行前準備1
2. 行前準備2
3. 行前準備3
4. 行前準備4


2009香港行
1. Day1
2. Day2
3. Day3
4. Day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