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亭

無論出發地台北or目的地宜蘭都是藍天白雲,天氣好到不行~就像旺來說的,加上大海沙灘便是絕配!不過今日不走陽光少女行程,還是舒適坐在冷氣車一路浩浩蕩蕩向蘭陽博物館出發,因為各種人為&非人為因素,這次宜蘭行除一睹蘭陽博物館真面目...其實頗虛,我將該日命名為宜蘭塞車之旅XDDDDDDDD讓我們跳一下~直接前往當日最美好的一個環節,大餐!!!(謎之聲:結果大餐還是回台北吃~~跟宜蘭真無緣啊T︿T)
好似倒臥湖中之建築物便是蘭陽博物館

小巷亭座落於台北老地方-中山區內,此處居民即使假日亦早早打烊休息,路上鮮少看到行人,未知老地區的居民是否也以高齡居多呢?
 路上行人稀少,巷內卻人聲鼎沸~小巷亭魅力可想而知

小巷亭初時以巷內路邊攤起家,打響名號後便買下巷內幾戶,擴充為現今明亮清潔的店面,點菜方式有點像小學生營養午餐打菜的方式,不過沒有老師逼你吃討厭的蔬菜就是XD拿著托盤沿一字排開的小攤,選取喜愛菜色或是請師傅切幾樣清淡好味的關東煮,直到手中托盤再也塞不下就可以滿足的回座位大快朵頤一番keke...
 有些小菜直接自取,部分菜色如生魚片則需向師傅order

喔~~我最愛的菜捲^0^

這區都用熱水置底保溫--茶碗蒸&土瓶磳&貌似雞湯的湯品

每樣都好想吃...突然覺得小胃頗吃虧XD 

燒烤類最夯!一上檯面即刻被搶空

看完上述可惡宵夜圖,不多說...食慾已被撩起來:P連我都越寫越餓(¯(∞)¯)
以前一直認為能歸類為「便宜日式料理」者,充其量只有關東煮&日式便當,關東煮其實也沒啥了不起~台式的local味道也是很讚;日式便當又常踩雷,花個一兩百塊看到便當其中一樣菜是梅子,便當沒涼我的心都涼勒(這時候應該會有日派跳出來說,就是要有梅子才是正港日式風味啊!那我還真想回:那麼貴是想騙台灣人不懂價喔=..=)

小巷亭初訪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日式料理也可以這樣吃,打破日本料理就是貴三三吃不起又吃不飽的刻板印象,套句小巷亭名片slogan「古年老店‧獨特口味‧經濟小吃‧大眾口味」,就是要讓你吃的起吃的開心!!雖然沒去過日本,沒吃過地道日式料理,但料理好吃不就是享受美食最高宗旨咩,小巷亭絕對是我會再訪的餐廳!

宜蘭之旅行至傍晚,小滷蛋越來越盧~都變成小盧蛋,是次用餐便只有小胃鬼*2,因此能點菜色不多,以下再放點宵夜圖誘惑大家XDDD

手捲僅有蝦、蘆筍、蝦蘆筍、海膽手捲4類,種類不多但勝在現包現吃,因此切記將手捲order順序擺最後,才可一入座馬上將香脆海苔包裹的新鮮手捲送入口中,同時享受外層清脆內層鮮甜的好滋味。
蝦手捲  NTD55

來到小巷亭用餐約7:20pm,但很多好料早都被搶光,像是烤秋刀魚、烤鮭魚下巴、雞肉串燒等,稍一閃神就會被後面伸出來的手端走XD幸好本人手腳夠快,看到超大魚下巴毫不猶豫拎走一盤(=^ω^=)而這盤魚下巴也是當日用餐最最划算的一道菜,piggy記得價目表明明寫著130,老板卻只收80大洋!!連我好心質疑老板說錯,他依舊堅持給殺密蘇價錢,以後人家結帳都要指定老板啦(≧▽≦)
看起來黑黑,其實又大又肥美呢>.^

肥美照特寫

今天怪怪點菜法在小巷亭吃鱉,攤上一堆我愛吃的涼拌都不拿,硬是取走這盤不知是啥卻好漂亮的山藥明太子,結果本道榮登最不想吃No.1...噗,老實說並非難吃,實在是口味太特別XDDDD
切絲後的山藥呈現類似納豆黏液狀,滿滿地鋪排於底層,頂層豪氣地灑以明太子,整體嘗起來是明太子的海水鹹味混合著不知名酸酸醬汁,可能我才疏學淺沒吃過此道菜,跟想像中有落差,驚了一下XDDD後來聽到價錢,更覺得不要亂點這道,應該再來片魚下巴:P
山藥明太子  NTD100(價錢有點不確定,總之有破百) 

關東煮種類不多,就我當天看到的有-大蘿蔔、菜捲、豬血糕、豆腐、一堆看起來很好吃的肉丸子,我們點了豬血糕、菜捲、豆腐才50大洋,真是超便宜~每次點菜捲都超出預算,沒想到在台北還能吃到價錢公道的關東煮(大心)不過事後想想,應該和師傅要碗湯喝,湯頭可是關東煮的女主角捏'╯o╰'
關東煮  NTD50

會點這道是印象中以前似乎吃過頗讚的魚卵,又是道不熟悉的菜,怪怪點菜法就一定要來發功一下XDDD沒想到粉撲撲沒啥賣相的魚卵竟然是煙燻的!!!我超愛煙燻味的啦,像煙燻鮭魚還有阿嬤秘製的煙燻烤雞都是本人心頭好(≧▽≦)
至於小碗的熱食區,我們挑選了茶碗蒸,蒸蛋夠綿密,熱度也能保持到完食的時候(但其實我們吃很快啦XD),不過內容物就比較普通,相比其他菜色並無特別驚豔,吃完只有「恩~就是茶碗蒸的感覺」
煙燻魚卵  NTD150(價錢又忘記,哪種魚也不清楚^^")

茶碗蒸  NTD40
越寫越餓...這次仗著圖多就先裝死結尾啦:P不過一直說經濟小吃,是有多經濟~我來算給客倌聽聽。
     茶碗蒸             40
     蝦手捲(二份)  55*2
     山藥明太子     100(not sure)
     魚下巴             80(深深覺得老板算錯賺到,80便宜到有點扯)
     關東煮             50
+) 煙燻魚卵         150(not sure)
---------------------------------------
    總價                 530

雖然有些單價不確定,總之今次晚餐2人僅花NTD530就吃飽飽嚕!
最後附上一部份價目表&店家資訊

★小巷亭
店家地址: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對面)
訂購電話:25552386,25587258(指預定後再去拿?這點我就不清楚)
營業時間:11:30-21:30

[溫馨小提示]
1.來到小巷亭,不要看到美食就殺紅了眼,請先確定有位子再至小攤點菜喔,位子一旦找到店家會幫你預留~不用擔心人跑去點菜會被搶走
2.付款方式是採用餐完畢後付清即可,雖然只去過一次但我推薦各位找老板算錢(逃)
3.老板人超親切,不過加減法不很OK,雖然可能會給你殺密蘇,但也很有可能少找錢:P...像機伶如我就被老板誇讚可以去當會計XDDDDDDDDDDD
4.附近小巷都是停車格,但我懷疑大家都是為了吃小巷亭把停車位用盡=..=找車位還是要花點時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宜蘭的圖沒多拍點?
下次標案的時候可以用......

piggy 提到...

背光啦!我的DC不能調整光圈&快門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