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一切之盛夏花蓮遊-Day 1

早前聽妹說要以苗栗花蓮為基地,進入當地感受舊時人文社會於現代衝擊下之轉變,但他要以這個idea做啥....姊姊我就真的是聽幾遍都不懂=..=|||
這感覺就像假掰跑去看畫展~但一頭霧水看不出個所以然((*_*))

總之,早前雖有花蓮行之心理準備,卻沒想到如此快,禮拜三傍晚接到妹來電,有份暴走花蓮的大夥隔天討論一下,禮拜五就給它油門催下去~立馬請假直奔花蓮!!2010年行至此處,真的要將今年定調為本人之暴走年,計畫趕不上變化不打緊,突如其來的計畫又多到爆炸XDDDDD

進入美麗東部前請容小人多嘴介紹一下本次作業(暴走)團成員:
1.建築系窮學生-花蓮行因古怪作業而起,行程編排非他莫屬
2.司機-原屬意台鐵王大哥,不巧消息走漏...就勉為其難讓他取代台鐵
3.地痞流氓-在地花蓮人,有了他的陪伴~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啊!
(稱謂不大優雅,暫且改為可愛小地陪keke...)

4.金主-似乎也只剩這角色可勝任?!但請大家不要誤會我的經濟能力而跟我借貸,地陪跟司機也是有掏錢掏很快讓我來不及表現的時候啦{>~<}


----------------連暴走都要解釋一堆之分隔線-------------

花蓮不似宜蘭因雪隧已成為台北後花園,為把握親山親水好機會,大夥一致通過凌晨5點出發,希望將手上三天兩夜發揮到極致。
前一晚加班睡不到3hr依然興致勃勃,沿路東張西望問這問那,原以為睡得東倒西歪的第1個小時,咻一下便將匆忙台北人帶到蘇澳吃早餐。約6am進入蘇澳,隨意挑選蘇澳建生醫院對面的傳統早餐店,解決踏入東部後第一餐,相較隔壁寬廣明亮的卻空無一人的早餐店,此家無名店生意頗佳,陸續有居民乘歐兜麥or箱型車帶走一袋袋饅頭包子,我們這桌死台北人不給面子,硬是點了一點都不招牌的飯糰、蛋餅、蔥蛋....,結果油條還從外店轉賣而來,自然無法一嚐燙口香酥之口感,幸好蛋餅是piggy偏愛的厚皮蛋餅,但鹹豆漿就不合格,看看遇鹹凝結後的豆渣,就知豆漿有多不純T︿T
早餐普通...放個有趣照片笑笑也好 


吃飽上路~約莫1.5hr來到清水斷崖絕佳觀賞處-崇德隧道,背上相機奔向大海!
8:30am已有不少人來到崇德

此行都是這種天氣...無緣見到漂亮海平面

沒有天清氣朗雖可惜,但踏踏冰涼海水、撿幾顆合眼緣石頭也玩了一粒鐘,進市區後要想赤腳踏浪可不容易呢!海邊享受完,接下來走童年畢業旅行的必經路線,一路行經天祥、燕子口等出名據點,慢慢挺進標高1000之西寶國小亦同時飽覽山色之美。

西寶國小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是全台海拔最高的森林小學,建築物造型獨特並融入當地自然景觀,校內設備及美化工程採用小朋友的陶藝作品建置,是個擁有陶器般溫暖質感,徜徉於大片青山中的幸福小學!!

建築物屋頂皆採四面體造型

小朋友的陶藝創作

徐徐上升的純淨藍與白...好像通往天空之城

凌晨五點離開台北至今,身心被徹底地洗滌(¯▽¯;)
而Day1住宿為配合民宿老闆(似乎是老闆的兼差XD)必須早點領取鑰匙,1點半才在地陪帶路下直奔炸彈街~吃炸蛋haha。炸蛋蔥油餅之大名任誰來花蓮都要一試,何況在地人&慈濟大學生都大力推薦,不作伙鬥熱鬧排隊實在對不起愛排隊台北人的天性XDDDD

地陪個人推薦沒有炸蛋的炸蛋~噗,因此點了2份炸蛋&1份炸蛋不加蛋,先說說不加蛋的~餅皮外酥不算太厚吃起來算涮嘴,但如果這樣就算是「蔥油餅」的話,比他好吃的選擇更多:P
另外2份炸蛋,可能火喉掌控不當,竟有一份是全熟蛋,吃起來顯得過乾無味,徒留餅皮上厚厚的醬汁撐場,正常的不熟蛋就比較稱職,一口咬下馬上爆漿,一邊啜黃澄澄蛋汁~再趕快大咬一口燒燙餅皮,這樣吃才能多少領會這家有名之處。


雖然天氣陰陰的,不似上禮拜的宜蘭太陽讓你無處可逃,但天氣一樣熱到不行,可能夾在中央/海岸山脈間,讓沒下雨的花蓮被厚重雲層籠罩下除了炎熱還夾帶悶窒感,這種天氣吃完油膩炸物,大夥食慾不振便直接跑下個行程-O'rip工作室

O'rip取阿美族語的生活、生命之意,由一群熱愛花蓮的朋友在樸石咖啡2F創立O'rip工作室,關心花蓮在地生活、分享花蓮美好的人事物。工作室入口可由1F咖啡廳進入,或登上璞石庭院外部之樓梯,工作室本來只供這群愛花蓮的熱血人作為創作發想之地,近期採半開放式之經營模式,1/3是溫馨明亮的工作室,剩下空間則是擺放各色作品,呈現出創作者眼中的花蓮。 
 那我們算是花蓮美好事物之一嗎>//////<


樓下璞石咖啡館休息吹冷氣....窮學生你偷看鏡頭!


接續下個行程前,必須表揚花蓮鄉親的熱情,溫馨故事是這樣發生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種種因素使然,作業機Canon G10還沒逛完西寶國小就因沒電宣告不治=..=本打算靠僅存的N家機搞定,在地陪的強力建議下,我們竟然厚著臉皮跑去相機行要求充電!
1.這是第一個溫馨處!竟然有如此地痞流氓的提議~好樣的!花蓮人都這麼直接嗎XD
店家嘴上雖說可以買充電器,但看我們外地人可憐兮兮~還是很阿莎力的答應要幫忙,此時台北人臉皮突然厚了起來,又得寸進尺返轉頭跟店員說「麻煩2顆電池都衝飽」~~啊啊啊啊
2.以上是另一個溫馨到不行的點啊~揪感心捏
強力推薦這家溫馨相機行-中山路546號


小插曲之後~預定行程也差不多跑完,反正來花蓮時鐘就是要調慢一倍,倒也不急著要衝某某景點,超有人文氣息的我們便決定悠哉的參訪日式三級古蹟-慶修院

阿彌陀佛....

逛完慶修院還不夠,還要去時光增添一下書香味XDD
時光不似舊書攤陰暗潮濕,也沒有刻意營造古著味,是家可愛小巧的二手書店,但又同時提供舒適座位讓你消磨一下午的美好時光,離開前窮學生很捧場的買了本書,但店家對於我們一進店內東拍西拍的行徑倒是完全不理會,啊啊~花蓮人真是很自在啊╯﹏╰

結果跑到漫畫區...書香咧XD

夜晚時光

花蓮行Day 1至此似乎缺了點什麼,沒錯~就是食物!!最常出現在piggy Blog的就是食物照啊,怎能凌晨5點出發卻沒吃到任何美食咧,本日最後一站就來大解放吧!畢竟人文氣息不能當飯吃咩keke...

花蓮著名兩大夜市南濱自強據說各有擅場,前者有吃有玩~後者則強打美食,一行人肚子餓得咕嚕作響便就近選擇自強夜市,首先衝去第一家烤肉點菜拿號碼牌,對~不要懷疑...店名就是「第一家」,請不要問我到底是吃第幾家XD
第一家烤肉...我頗有稱斤論兩的架勢耶

暴走買下3百多塊的烤肉="=


店家生意好食材流動量就大,新鮮度方面沒問題,烤肉各類良伴俱足,但食材選擇性沒有想像中多,喜歡各類花俏小丸子等烤肉配角的朋友會比較失望,不然光吃這家就可以把你餵飽。但我懷疑第一家烤肉在2010.7.23當天打翻烤肉醬=..=|||肉質和燒烤功夫是不錯,但真的太鹹.....囧,一邊吃一邊灌飲料....撐死勒T︿T 
讓司機怒不可言的妙不可言果汁(逃)

北港春捲--原來芥末跟春捲頗搭

還不錯吃的鳳梨蝦球

自強夜市內有二家名氣不小的官材板,看中有位子可以順便吃還在等號碼的烤肉,就直接跑去妙不可言隔壁的蔣家花蓮創意官材板,我點了眾人最推的鳳梨蝦球,衰鬼司機才在妙不可言踩雷~竟然又亂點芒果雞丁這道超級創意料理@"@連我這麼好養的人,都覺得這味實在太創意勒....我接受唔到~"~鳳梨蝦球還不錯,下面還鋪滿高麗菜絲,讓你吃完油炸官材板也不覺得油膩噁心,但官材板真的很看個人喜好,piggy朋友超愛花蓮創意吃法,窮學生則是偏愛台南勾芡的古早作法。

以上是拋開一切之盛夏花蓮遊Day 1紀實,接下來附上各店家資訊供想流浪的朋友參考,至於暴走行全程花費待遊記完成再另行補上^^
★O'rip
address:花蓮市明禮路8號2F
phone:03-833-2429
open:10am-7pm(週五六延長至9pm,週一休)

★璞石
address:花蓮市明禮路8號
phone:03-834-5968

★慶修院
address: 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之1號
phone:03-852-9905
open:9am-5pm(週一休,免門票)


★拋開一切之盛夏花蓮遊 系列
1. 拋開一切之盛夏花蓮遊-Day 2
2. 拋開一切之盛夏花蓮遊-Day 3

4 則留言:

許淑惠 提到...

閱!

piggy 提到...

擬存。

許淑惠 提到...

鈞姐妳打什麼我看不懂捏

不過我是想說下次出去我也想要報名跟金主鈞姐一起,然後我會負責掏錢掏很慢這樣~~

我還有疑問,是建築系都很喜歡去花蓮勘查地形嗎??我同學是你們成大建築研究所的,上禮拜才去過說...

piggy 提到...

掏錢掏很慢喔~我覺得我再找一位比我有力的金主會更讚喔XDDD

我也不懂耶,搞藝術的想法不是我這種凡夫俗子可以理解的~即使我協助完成窮學生的作業,我還是不知道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