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 LOVE MI@台北

噹噹噹~距離7/3 LOVE MI台北站完騷後4天,是該認真寫篇文紀念一下,即使我沒有落淚XDD

七月三日(六)是2010年度最重要的一天,千盼萬盼就等這一日的到來!
話說某人擇此吉日找我去COSTO,因此慘遭我的臭罵XD

當天下午3、4點見粉絲們FB近況推算,似乎都已趕往小巨蛋,第一次去小巨蛋看秀的我被大家搞的很緊張,即使小巨蛋對號入座,依舊傻傻提早出門。約略5點來到小巨蛋場外,由於票在小真手上,就一個人晃啊晃到處和其他粉絲聊天,反正話題都圍繞在那女人身上,時間很咻一下就過去,這邊要特別表揚一下Gavin和Gavin媽媽&妹妹,那天高溫標到38度,多虧他們勞心勞力帶著2大箱螢光棒,才能讓其他米飯盡興high爆小巨蛋!還要躲警察杯杯真是辛苦勒(跪)

好啦我承認我是幼稚鬼T︿T

秀秀.....跳過一次貼身舞就熟嚕(飛踢)

開場前舞台照

以下開始落落長文字轟炸,老娘被小巨蛋工作人員死盯,就沒提供美照(╯‵□′) ╯╧═╧
有別於香港站是整體抒發觀後感,這次很快取得記憶力好又好心粉絲提供之歌單,就一首首來評論一下唄。


★天衣無縫
開騷前老早作好心理建設,從頭到尾國語歌砲轟也嚇不倒我,早知道天衣無縫是Opening所以開場時也沒太傷心,倒是保持原裝舞台進來之餘,新裝還是一樣漂亮很令人開心haha~
而且第一首真的有fu到她有練國語歌,這次台北站有唱出不一樣的味道,本來還很怕她操國語唱快歌:P

by the way, LOVE MI香港站無緣坐最前面(只買到最貴票的最後一排...20行╮(╯_╰)╭),這次坐在貴爆北特,也算是一補近距離被大舞台&巨型煙花震撼的效果!

不過最最最恐怖的是,整場演唱會下來幾乎所有國語歌我大致都能跟著唱,連平常不屑聽的國語high歌都會捏,所以說CON前狂聽登峰造極那張也是有點用處,已經被小洗腦XDD


★叮叮噹
本以為天衣無縫會馬上接土台三部曲,竟然是叮叮噹(≧▽≦)  揪感心耶!真的要灑花兼放煙火和給飛吻....這也預告了後續將會不時來點粵語歌,讓我們這群粵語死硬派驚喜一下keke...

唱完之後,鄭瘦人先把不知道重達幾磅的大禮帽卸下來,看看她那片被汗水沾濕的大瀏海~就知道台灣引以為傲的小巨蛋是有多省,有人唱完Opening就變蕭婆的嘛(QoQ)b
fans在下面稍稍跳一下鬼吼一下都全身黏涕涕,唱到這首就想要給鄭瘦人和dancers掌心鼓勵,穿戴著一堆行頭又汗水狂飆...辛苦了辛苦了!

後來鄭瘦人就開始講話(HK好像沒這麼早就開始說話?),說她很緊張心都噗通噗通的跳,腳都要發軟勒~通常這時候大家就要開始尖叫和狂甩螢光棒,不過台灣人還是慢熱,等到鄭瘦人說「可以把我的緊張驅走,只有你們的掌心」才開始鼓譟XD


★出界
唱出界是不吃驚啦,反正他沒幾首國語歌(逃),只是個人覺得出界很適合安可或是握手時間唱,快歌一完就接這首~就會想說好像也沒啥國語可以唱勒XDDD


★承諾+值得
用承諾換「不來的季節」蠻合理的,都是中國風曲目,反正大致上都以HK為架構,在從中抽換國語歌便是。不過承諾一響起,讓我回憶起小時候看施公奇案的日子,然後心頭就會浮上廖峻拄著柺杖的跛腳樣(〝O〞)~~~


★娃娃看天下
國語歌唱到前個part都頗令人放心,慢歌至少都是早期經典款,在場聽眾不分老少都可輕易和著唱。接著女人又開始說話,說她有聽聞忠實粉絲想聽粵語的心聲,便選這首在第1家公司的歌~聽到這我都傻勒,竟然肯在台灣唱華星時期的歌!!娃娃看天下!!!本以為這首必定cut 左的歌竟然要在台灣獻唱~真的是開心到飛上天!

不過連說話環節都跟HK大同小異,也提了中女話題,不過好像不少人霧煞煞~新聞片段似乎也都略過這段。反正他國語這麼爛,這個話題也是長話短說草草結束:P重點是有讓聽到中女看天下(誤)就好。光憑這首歌,我已經暗暗決定或許可以不用開FB專頁勒XDDD


★長恨歌
可能和娃娃看天下一樣有一定的代表意義,這首也沒cut(還是說這是少的可憐的國語歌之一XD),這女人果然同IVY講得一樣,書看得多非常懂心理學,唱之前還忘不自嘲~叫大家當這首是新歌來聽,引這首歌出來前可能發生的尷尬空檔就避開勒:P

之後就是假SAMMI上場,雖然運氣沒有好到去當替身,但是我有跟假SAMMI合照XDD
之後人家要跟真的SAMMI啦!!
附上這張是要大家欣賞她勇猛的小腿肌XDDD


★英文Medley
(I will Survive+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Designer music+Conga)
除了頭髮爆紅還有MV稍稍不一樣,英文part算是完整空運來台,相信保留這一段不會引起國/粵語派筆戰吧?!
話說看完HK CON之後,英文Medley便列入我最愛環節之一,連我帶過去HK的非粉絲都被這段吸引,可以看出MI選歌非常用心,除了老中青年齡層要兼顧,一般聽眾看show的慾望也是被大大滿足哩。


★福音大串歌
(罪與罰(feat.吳建豪)+上帝早已預備(國)+信者得愛(feat.熱狗))
今晚第一位男士登場,果然不熟!好顯這段即使於十字舞台表演,MI主要還是往北特唱,吳主要待在南特就不管他XDDD

上帝走已預備我則自行進入廣東channel,完全無法跟著唱國語詞,結果一邊自我沈浸一邊看大螢幕時,發現那女人流淚耶~不過她臉上汗水真的是洪流,不仔細看真的分不清楚(該死的小巨蛋),聽小真說最後快唱完時,MI的嘴形是默喊「阿門」,希望台北站出DVD啦~因為北特真的很鳥,我要重溫和MI共同的回憶...哭哭

然後最令我'阿雜'(台語)的就屬當晚的「啊哈」,國語大碟首推時就對rap部分很感冒~一聽到pitch超怪的啊哈,火都起來(請原諒我容易火大=..=)
不知道是我'高怪'(台語)偏愛廣版,還是真的不搭~感覺rapper沒有把歌的爆發力呈現出來,有點各唱各的感覺....不夠盡興 : -(


★抒情慢歌Meledy
(如果我是你+恰似你的溫柔+不要驚動愛情)
宣傳完福音後,鄭瘦人又跑去換杉啦,換了一套超美黃色仙女裝^^
這時候我心裡激動了一下,因為HK站讓我二度落淚就是慢歌環節!結果...坐北特連她頭皮都看不到,就只好一臉窘樣默默坐到掐死你的溫柔,聽說北特另一側的HK朋友就直接站起來看還拍到靚相,無奈我後面幾排似乎腳容易痠?非快歌部分就不敢太放肆全程站起>"<


★永遠都不夠+王妃(蕭敬騰)
嘉賓時間...最high的應該是二姐吧哈
不過他一開始大喊「王ㄈㄟ」還真囧捏XDDDD


★快歌Medley
(獨家試唱+星秀傳說+眉飛色舞+叮噹)
表演進行到此仲以為甜頭吃盡,獨家試唱前奏一出想說應該會請吃魷魚羹吧,待鄭瘦人一開口→本人內心小宇宙的總開關總算是ON檔全開!!!就是這道光~鄭秀文你太讚勒!雖然不會用FB又是電器殺手,但是有把大家留言看進去實在太值得嘉許!!
7/3有看CON的人絕對懂我內心激動,文筆太爛不知道怎麼形容啦XD反正就是爽到即使第3首是眉飛色舞我也不care挖哈哈

不過有點小缺憾,掉下舞台的炫技表演竟然不給北特看=..=||||
買北特都是死忠粉絲,因此當晚安靜的理由大概分下列二種:
1.在HK看過,即使看不到也能默默重溫片段(我是有幫他尖叫啦,誰叫我是死忠粉絲(-_-;))
2.完全沒看過,呆掉又呆掉....等待到底是發生啥事


★上弦月
快歌high爆後就大灑亮片,大家開心死勒XD
沒想到他下台前突然用破國語大喊「要Encore就大叫吧!」,身旁粉絲還聽不懂他講啥T︿T
可是這時候也才9:35p.m耶,明明7:50才開始唱~這麼早就可以喊Encore是怎樣??!人家到底是花4500台幣還是4500泰銖啊一"一
幸好他換上漂漂婚紗後馬上出場,不然真以為小巨蛋要stand by開燈了。
前面嚐了不少甜頭又看到這一身婚紗打扮,心裡馬上暗爽「一定是要唱親密關係~喔耶」,音樂響起....竟然是on的上弦月〒△〒
點解啊.....點解啊???雖然你事後跟記者說國語歌太少才選唱其他歌手曲目,但可以唱粵語咩,到底唱這首是不是另有含意ㄎㄎ


★抒情慢歌Medley再一發
(痴痴為你等+捨不得你+我應該得到+不能承受的感動)
穿著另類婚紗又是抒情串歌再一發,選歌還不錯啦~都選早期的:P
不過很多愛聽他國語歌的粉絲,似乎不大高興~覺得後期國語歌一堆好聽怎麼都不選。嘖嘖....選歌真是一門大學問,像毛就被「不能承受的感動」搞到喊~本人一整個'到彈'


★唯獨你是不可取替
Opening曲目都換,Ending竟保持原狀~有啥特別意思嗎╯﹏╰
不過這首聽的很爽,超愛!總算把我被「不能承受的感動」搞到放空的心情拉回來。
(不過非粉絲聽到這首粵語做結尾可能會一頭霧水吧)


★鄭瘦人說1千多塊(港紙)跳死她之Encore三部曲
(值得+一步一步愛+眉飛色舞)
雖然台北眉飛色舞CON還沒愛上她,唯獨一唱完,每個人都秉著「苦等10年...一定要狂喊Encore賺回來」的精神,大聲呼喊MI出來,雖然這幾個月她獨厚台灣~樂死我們這些粉絲,但天知道他下次來台灣是哪一年啊~噗

不過真的是奇怪捏...真想問她本人,是沒想到TW會這麼熱情因此沒準備,還是本來就打算唱一樣的啊@_@一開聲唱值得,還以為是我跟國語歌不熟,誤會她勒~沒想到又是值得XD
又根據我猜測,上海早底定Hanjin當嘉賓,一步一步愛想必是她最近練習的安可曲之一,可以馬上拿出來獻。雖然很榮幸可以直擊一步一步愛MV的全球首播,但我還是要說句公道話,這支MV到底要藏到哪時候??是華納拿去墊便當了嗎~~周湯豪MV都可以讓我無意間看到完整版,現在到底是在耍什麼神秘(/‵?′)/~ ╧═╧
最後一首Encore又重複,雖然也很想她唱煞科...但是那時候我和淑惠都衝到最前線,其實也就是一直狂吼希望她留久一點,唱啥已經不是重點,反正有掀Bra(誤)



台北站沒有讓我看到落淚,但確確實實感受到她投注了百分百用心,雖然MI的歌單無法滿足各方粉絲,我私心想聽的歌也是不少都沒唱~但是真的要幫你把95加滿!給你100分!謝謝你沒有放棄台灣市場,雖然我依舊很樂意為了你飛去HK(  ̄ c ̄)y▂ξ

4 則留言:

真 提到...

我聽到承諾我就想哭了...
因為編曲改得超好聽
加上這首是我超愛的國語歌
因為想說才剛開場不能掉淚
只好拼命忍住
唱到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的時候真的快不行了
回到家不睡覺還找香港站的影片來回味
一邊大哭一邊跟著唱...眼睛都腫了

piggy 提到...

原來你比我還要晚睡,要不是隔天有事~我也不會硬逼自己去睡覺XD
幸好你隔天不用上課,不然眼睛應該超腫的吼!下次如果鄭瘦人在寒暑假辦CON,一定要揪你一起去啦haha~

piggy 提到...

少寫最後謝幕的部分,Encore三次後我們還是死不走,MI最後有從紫區的升降台跑出來,向大家謝幕,然後指指空空的樂隊區,做了他也沒辦法的表情才離開keke~

Jason Wu 提到...

CCC~~~看完之後...讓我會心一笑了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