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月小館

似乎曾在朋友foward mail中聽過飛月小館,依稀記得是家不賴的餐廳,剛好有事途經永和,便與友人驅車前往一探究竟。
像民宅一樣藏於巷弄...要仔細找!
人數不多加上提早用膳,沒有order太多菜色,選擇客家炒粄條作為主食後,簡單點個炒青菜、店家推薦的牛肉類料理以及椒鹽排骨,最後來道吃好玩的冰梅蕃茄。

像前幾天同學會一樣,直接詢問服務生招牌菜色,據說牛肉料理與客家小炒都是店內人氣菜,沒吃過幾次OK的客家小炒,打算從眾多牛肉料理中擇一下手,便點了口味偏重的九層塔牛肉,牛肉片裹附於濃濃醬汁中應該很下飯,但一入口心中便浮起大叉....X
牛肉炒過老、九層塔爆香不足,可惜了這兩味的搭配,而多餘醬汁也因上菜順序的不合理(主食非首道菜),無法發揮那配上幾碗白飯的爽快感!
九層塔牛肉(NTD180)
椒鹽排骨不枉它比牛肉還貴的身價,比起讓人吃起來頗沒勁頭的牛肉,厚實排骨的椒鹽味搭配些許炸過的四季豆以及健康菇類,滋味真的不錯!不過嗜吃排骨的朋友可能會稍稍失望,就我吃的3-4塊排骨中,每塊皆是紮實瘦肉,喜愛帶點油脂與軟嫩嚼勁者,不適合在飛月嗑椒鹽排骨。
椒鹽排骨(NTD220)
吃到這感覺都要火氣大破嘴了XDDDD  客家炒粄條總算來解救,但是前二道的重鹹味已經讓粄條香味彰顯不出~"~
份量足夠3人分食,且麵條頗Q彈,算是成功的粄條,但享用過程中發現,即使我已將配料均勻攪拌,還是有不少粄條黏住,使得有些粄條是白白的,沒有完全吸附調味,不知道是否因拍完照才攪拌,錯過黃金攪拌時間XDDDD
客家炒粄條(NTD120)
飛月的時令青菜蠻多種類可選,有絲瓜、高麗菜、地瓜葉、?共四樣,本來炒青菜是沒啥好說,但看到盤中一堆靠近菜心的高麗菜梗,還蠻傻眼的T︿T  就算出外人需要多補充點青菜,也不必讓我吃一堆梗吧....哞~~
炒青菜(NTD80)
當作甜點解膩的冰梅蕃茄總算在正確的順序上場XD  本來以為是騙呷騙呷的一道好玩料理,結果出乎意料的受到大家捧場~:D  我和友人都是不敢生吃大蕃茄的怪咖(但是包一片在麥當當漢堡裡..又可以接受:P),一吃就覺得讚!吃起來很像用平常吃芭樂沾的乾梅粉醃漬,冰冰的蕃茄泡在甜蜜蜜淡紅醬汁中,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是到很適合作為ending的小點。
冰梅蕃茄(NTD120)

★飛月小館
addr:永和市秀朗路二段179號
phone:86607880、0933885288
溫馨小提示:蔥燒小排、白斬雞都需要預約;上菜順序頗怪,請自行提醒店家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