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曬太陽

繼8/7飛不成跑去烏石港衝浪記後,大家一直心心念念著金山飛翔之約,總算捱過鬼月(?),在團長/副團長千辛萬苦橋了好久時間後,總算排除萬難訂在10/2這個晴朗有風的好日子!

一開場要感謝幾位辛苦的工作人員(?),首先是諸位擔任司機的男性們,最最感謝是臨時被找來的粉C號司機,真是辛苦你載一車粉C啊XDDD
還有本團靈魂人物-策劃此行的之邁公主與負責成團的淑惠,當過揪團的主辦者絕對可以瞭解,從揪團約時間到實際成行是多累人的事情,尤其此行不是約個餐廳打屁聊天,可是要大老遠把戰線拉到北海岸飛翔呢!連續二次出遊都坐享其成,請讓小的在此獻上最高敬意!
超級好天氣
飛行傘不像羽毛球帶隻球拍就能上場,也又不像高空彈跳有錢有膽子就可以玩,主要還是看老天爺賞不賞臉,當天11點到達金山的野馬飛行俱樂部,教練說早上風向不OK要我們下午再來,大夥馬上在山上自得其樂,光是個跳跳跳就可以玩老半天XDDDD  不知道是每台相機快門速度差太多,還是大家的體力懸殊,要找到一張成功照很難捏:P
難得一張全部跳起來,只有某人單腳著地

基於本人低調(?)個性甚少擺放朋友照片,剛巧IVY發掘了個好玩拍法,就放一張低調又不失趣味的團體照吧kekee~~

在草坪上玩耍了好一會兒,臨場看到需要送醫的飛翔意外,待救護車順利下山後,大家帶著怕怕的心趕快下山去88號碼頭吃飯。

在高溫三十幾度的大熱天,第一道日式淋蔥鏝馬上被大家嗑完,冰鎮醬汁淋上鰻魚,底下鋪滿鮮甜洋蔥絲,沒想到鰻魚料理不只有蒲燒鰻的吃法呀^0^
日式淋蔥鰻
雖是海產店卻不會讓青菜像熱炒店那般重油重鹹
泰式咖哩蟳讓我想起越南餐廳的法國麵包+咖哩吃法,但這道更豪華,採用海鮮類的蟳與咖哩拌炒而成,咖哩味不重反倒有點像肉醬,豔橘、半濕的醬料覆蓋於熱呼呼的軟式麵包,讓你想要再來一片!
泰式咖哩蟳
我吃了2片hahaaa~
透抽一上桌真的很不討喜,整盤除了薑絲就只剩透抽家族躺滿這片盤子XDDD  沒想到還頗好吃呢!沒有經過額外的調味,只有本身帶點海水的鹹味,是道可見食材新鮮度的硬菜!
吃透抽要有技巧...小心別噴了一身黑XD
生魚片一直不是本人強項,我都是拿看起來漂亮或是特別的一嚐味道即止,這次選擇一個大黃色的生魚片吃好玩,吃起來一點都不像魚肉,有點像魚卵~在口中嗶嗶剝剝釋出鹹味,像是在吃明太子。

本以為大哥是為了safe才點很平民的宮保雞丁,沒想到是宮保蟹肉呢~:D 佐料都是宮保基本有的,只是主角換成肉質飽滿的蟹腳。蟹腳的部分有經過額外處理,似乎有裹粉微炸過才與其他配料一同下鍋,因為有裹粉的關係,蟹腳吃起來特別滑。
偽裝雞丁的蟹腳!
這道魚湯很早就上桌,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用餐,廚師比較閒一口氣連湯都早早上桌XD  魚湯可能是天氣熱又要啃,比較不受大家青睞,但是真的好喝,甜甜湯頭加上豐富膠原蛋白,絕對是愛美女性的聖品!大哥您真貼心!

味磳燒豬肉最後一道上,不過大家已經被前面幾道「澎湃」的海鮮大餐餵飽飽,這道味磳濃重又帶點小肥的豬肉,最後就以倒入店家垃圾桶的命運收場XDDDD  說句老實話,這款重味的應該銷量很好才是,真的是他命不好,太晚出場了啦:P

截至目前為止,一行10人吃掉一大桌菜(尚有多道菜色未入鏡),加上貼補司機們的油錢,每人僅需花費NTD480元。

與野馬教練聯絡後,確定今日確實無緣,也就是說酒飽飯足後就沒行程了XDDDDD但是這一點都不用擔心,不止我~每個人都進入哪裡去哪裡HIGH的AUTO模式→ GOOD!後來跑到88號碼頭幾步路之遠的員潭溪觀景橋,拍拍照、摸摸水、鬼扯蛋也是消磨了不少時間。
阿伯在淨灘呢

不過一直坐在人家金山的歇腳亭閒聊也不是辦法,後來大夥動身前往石門最有名的荳子咖啡屋繼續閒聊(¯(∞)¯)


洋荳子的view
戶外一片傘海....戶內請問大哥XDDD
洋荳子結束,今天的太陽也曬夠了(誤),大致討論了下次活動的主題,便決定打道回府結束今天的踏青之旅,不過我們這車司機比較有創意,沿路還帶大家(其實也只有粉C..哈哈)去看了風力發電廠,小妹不是第一次去,加上又沒帶大砲就以拍人為主嚕,不過為了保護我的當事人(?),不要臉僅此獻上我和狗狗的合照>////<

沒想到風力發電廠也是可以玩到太陽都下山,沿路丟粉C回家之前,決定共進晚餐作為今日美好ending,去了學生時代在淡水打滾的滷蛋所推薦的葉之家

葉之家簡單來說,是個重味的滷味店,不用加什麼辣椒、醬油,光吃就很有味道!這也要歸功於老闆數十年如一日的堅持,永遠不多雇用其他人手代勞,廚房工作全部一手包辦。
葉之家除了魯味還有麻辣臭豆腐可以單點(NTD70),但是大家不要像我們明明不餓,卻傻傻得硬要湊內用的低消,其實沒有在管~而且也可以偷偷帶飲料進去XDD
滷得很入味....表示要等很久喔:P

★88號碼頭
addr: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88號
phone:24981616

★洋荳子咖啡屋
adde:台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1號(淡金公路36.5 km處)

2 則留言:

許淑惠 提到...

認真感謝貼心粉絲號司機!!!

啊某人單腳著地<---是我嗎??

piggy 提到...

就算你好漂亮我也要說→兇手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