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Android

SETP 1:安裝Android的事前準備
安裝JDK
安裝方式非常簡單,一直Next催落去就好,重點在設定環境變數,設定請參考第一次安裝JAVA
﹡安裝Eclipse IDE(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若對 Eclipse 平台不熟悉的話,建議直接選擇 「for Java Developers」版本來下載,安裝說明請參考第一次安裝Eclipse


SETP 2:安裝Android SDK
﹡下載安裝
依據作業系統下載適合的SDK,解壓縮至任一資料夾(本文放C:\android-sdk-windows)
﹡設定環境變數
請對我的電腦按右鍵→內容進階環境變數,進入環境變數開始設定系統變數PATH。
變數名稱:PATH
變數值:C:\android-sdk-windows\tools


SETP 3:透過Eclipse安裝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開啟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承上,開啟Available Software視窗,請點選Add按鈕開啟另一視窗。

﹡承上,開啟Add Site視窗,輸入Name和Location準備安裝
Name:替準備要安裝的ADT取名稱,隨便要取ABC、Xyz....都可
Location:指定ADT的安裝來源,有Online和Offline兩種方式。
﹡﹡ Online安裝,透過ecllipse連上網路尋找最新版本。
         網址為http://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site.xml
Online安裝,直接給網址

﹡﹡ Offline安裝,自行下載ADT檔案,再透過ecllipse指向ADT檔案存放處。
         下載處為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adt_download.html
         ps:安裝失敗又不明原因者,請考慮採用離線安裝。 
Offline安裝,按下Local按鈕,瀏覽至儲存ADT的檔案路徑
無論Online或Offline安裝,安裝畫面皆如下所示。
指向ADT安裝位置(or網址)的畫面
Sellect All準備安裝
安裝ADT(Next)
安裝ADT(Finish)

SETP 4:設定Android開發工具ADT
開啟Window→Preferences
開啟Preference的初始畫面
在左側視窗點選準備要設定的Android,
不用被Warring Message嚇到,
它只是要提醒你記得設定Android
瀏覽到放置SDK的目錄,
參考本文SETP 2是放在C:\android-sdk-windows
按下Apply~設定成功
ps:如果你按下Apply一點反應都無,TargetName更是空空如也(如下圖),請參考本篇解決。


SETP 5:創建虛擬設備AVD
開啟Window→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
按New準備新建AVD
賦予AVD名稱並選擇Target,按下Create AVD
創建AVD成功

SETP 6:安裝成功
成功後的eclipse開啟畫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樣的人會需要安裝android? 岱吟

piggy 提到...

@岱吟:什麼樣的人會這麼無聊問我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