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飲料

經由淑惠介紹,最近開始翻閱「吃,從頭學起!」一書,老實說教人健康、減肥諸如此類的書是不會被我看在眼裡XDDDDD  即使本人對書的胃口極好,可說是來者不拒,有些種類還是被列為拒絕往來戶,例如言情小說、偉人自傳與前述提及的教科書:P
沒想到吳寶芬老師的書竟然讓我讀起教科書!!還打破本人絕不看推薦序,直接殺入書本的讀書習慣,看起他的反骨自序~~噗,可能寫作口吻比較機車引起我的注意,只能說我愛作怪反而被同類吸引?!

本文也不是什麼讀後心得,讀此書還有心得實在也太假掰,之所以寫這篇是吃驚於豆漿竟如此優秀,原來老祖宗的飲料比阿兜仔的牛奶好太多了!!!以下節錄豆漿的益處:
一、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可以排出體內壞的膽固醇,提升好的膽固醇
二、降低百分之八十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三、防癌也很行
四、幫你顧好肝
五、富含纖維質,瘦身好食物
六、減少骨質流失

喝豆漿的技巧
一、睡前喝吸收效果更好,一杯250c.c喝了再上床
二、冷熱無妨,天氣決定
三、甜膩不忌,自己高興
四、醫學界對基改食物的相關研究,還不足以證明其安全性,因此,我們還是喝喝非基改的豆漿吧
五、超過四十歲以上的中古貨,癌症、懷孕及心血管病患,每天最好500c.c以上,這樣的量才夠力
 
以上,報告完畢。


題外話....前面提到不看推薦序的怪癖莫名其妙被打破(不會再發生了吧?!),突然想紀錄一下個人對閱讀的看法。
本人有個讀書怪癖,就是絕不看推薦序,直接殺入書本的習慣。我認為閱讀好似跑步,都是獨立完成,是件很privacy、感受自知的活動,即便觀後能夥三五好友熱烈討論,但也僅止於分享觀點,畢竟從書中獲得多少、有何啟發都是你同作者的交往,交往深淺關乎讀者自身的背景、生活經驗、年齡等等,猶記初次接觸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只是個每天煩惱考幾分的國中生,那時候只覺此書好怪,不知道要表達什麼,薄薄一本書令我看得好不痛苦=..=a  多年後偶然重拾此書,再次面對相同文字,已是大學生的我,多少有點懂得作者想向我訴說點什麼了。

3 則留言:

許淑惠 提到...

啊哈鈞姐看完了喔?!
那下次相約喝豆漿ㄎ~~

piggy 提到...

哈只看了一半,因為這幾天要先讓兇手露出馬腳啊~:D 相約喝豆漿,感覺很像阿伯的活動,先打個太極拳然後去喝豆漿XD

許淑惠 提到...

喔不!!
正妹喝豆漿不用先打過太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