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小巷亭

繼2010.7.18初訪留下好印象後,小巷亭便列入口袋名單,剛巧今日臨時起意和淑惠吃晚餐,愛吃鬼如我本來要找家沒吃過的嚐鮮,今天實在忙到天昏地暗~轉念一想此店食物平實、氣氛舒服真是再適合不過,反正初訪是假日時段,不少好料未試過,便決定再訪嚕!

隔天仍是上班日,所以小巷亭沒有出現爆炸多的人潮,不過7點出頭倒是室內皆已滿座!而且室內打通的空間是由3間店面組成,生意真的很不錯。
店家安排座位都是希望2人不要佔用6人大桌,原則上會要求併桌,我跟淑惠兩個這麼好講話的咖,當然隨便服務生安排,就跟另外4位陌生人共餐唄XD  不過排隊拿完餐後剛好有舒適的四人桌清空,店家便貼心的將我們安排至另一間就座^^

少了假日人潮,多了些燒烤類任君挑選,選餐過程也可以龜毛一下,不像上次完全由不得你思考,一看到燒烤類就要趕快搶XDDDD  所以這次冷盤小菜的出場次數減少,這次豪氣的吃了幾款燒烤^^


秋刀魚算是我愛吃的魚類之一,雖然媽媽每次都罵我「笨蛋~秋刀魚便宜,不要在外面吃秋刀魚」,但是看到如此美麗的極品還是會忍不住當一下笨蛋啊>/////////////////////<
雖然我們很機車的把魚頭拼回去發現魚身比較短,不過很明顯的這條魚是位壯丁,不像我家餐桌上那種瘦竹竿型的高佻身材,可能店家有特別選過?!以這種肉質較豐厚的來燒烤。


好像是花枝吧?一點腥味都沒有且蠻Q的,沾醬則是海產店淡菜上面淋的那種。


我以為是雞肉串,二話不說馬上放入托盤中,一入口驚勒一下!!是鰻魚啦!難怪有大海的味道XDDDDD   驚訝歸驚訝,只是我眼瞎罷勒:P其實很好吃~油脂分佈剛好,懼怕蒲燒鰻過於油膩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黑豆(?)通常是日式料理的配角,身邊很少人會主動要挑這種黑呼呼不討喜的食物,淑惠真的有眼光,竟然主動拿黑豆。


上次吃不到蘆筍蝦手捲的怨念總算在今天滿足,有蝦又有蘆筍果然比較優!除非不愛蘆筍,不然我推薦你點蝦蘆筍手捲而非蝦手捲,清脆蘆筍讓內附一堆軟趴趴薯泥的手捲再多了個層次喲!


好像是螺肉之類的,有點像小時候路邊燒酒螺,只不過這是巨人版,而且不用很累的吮吮吮:P 很適合當下酒菜,不過吃多會覺得太鹹,應該是用古早台式那種加越多越鹹,卻不會越辣的辣椒醬~~


歐麥尬!魚下巴耶~~而且還是剛烤出來的,就算秋刀魚可能會哭哭,不拿實在對不起父母,馬上在第二輪廝殺戰攻下這一城XDDD

看到有涼拌牛肚、牛腱,心裡暗自竊喜,想說總算有不是魚肉的肉了!畢竟吃魚沒有吃肉的fu,但是又怕牛腱份量過多,就挑選涼拌牛肚作為今日special菜色。這道涼拌採用新鮮的蒜拌以牛肚搭上酸酸source,很是開胃~愛吃酸的人可以點。


今天為了喝湯依舊點了關東煮,但改挑選不一樣的煮物來嘗試-牛蒡甜不辣蘿蔔黑輪,甜不辣有加牛蒡真的不錯吃,本以為一邊聊天會讓甜不辣爛掉,多虧了牛蒡讓口感不過於軟爛,蘿蔔則是不夠入味,可惜沒有展現出關東煮湯頭的鮮甜。
by the way, 如果你想喝湯的話,不要特地傻傻點關東煮,因為關東煮根本不附湯啦=..=


九道菜吃下來共花費NTD880,其實沒有比較貴,一人多一百多塊就可以吃到包含燒烤的更多菜色,在我心目中還是歸類於平價!
有別於上次吃了半小時就結束,此次用餐將近3hr卻能悠悠哉栽在小巷亭待到最後一刻,即使店家9:30就打烊,還是很客氣的請我們不要拘束,要我們慢慢吃慢慢聊O(^_^)O 收盤遞茶水的動作也不會有趕人的意思,是個很溫馨很自在,像是在家裡吃飯的可愛老店,我想服務生都是笑容滿面的阿伯阿婆也是另一個賣點吧hahaaa~~


★小巷亭
店家地址: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
訂購電話:25552386,25587258
營業時間:11:30-21:30

2 則留言:

許淑惠 提到...

我發現鈞姐對吃東西的過程都記得好清楚,食物的味道批哩啪拉一堆吃完都還記得.......我只知道我吃得很飽哈哈哈~~~
辛苦了鈞姐帶我去吃好吃的~~

piggy 提到...

哈~對啊!出乎意外的飽耶~~沒想到只吃海鮮可以這麼撐:P
btw那天聊得很開心,下次改找你去吃可以吃到「白飯」的好所在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