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ind Brings Light

某天在網路上閒逛,偶然發現忠泰建設一直持續透過明日博物館(MUSEUM of TOMORROW)關心社會,想當然我這個對建築沒概念又不是文藝女青的阿俗,對於網路上早就好評不斷的明日博物館也是第一次耳聞XD  看看本期展覽(第5期)非關我所陌生的建築,而是看起來好拍照的地景藝術展,想想這禮拜的煉獄加班週,上禮拜五便臨時請了2hr,趁著颱風前的好天氣散心去^^
搭902下車後...只能靠雙腳前往目的地,
讓我有緣得見晴空下的摩天輪
這張應該只有同事懂...職業病又犯ㄎ
服務台
原來有人數限制,不想請假的朋友不妨假日早晨造訪,
或許清早又是另一般風味
時光之翼
Wing of Time(時光之翼)
潔白的翅翼帶領我們飛翔穿越過每個脆弱的時刻,乘著風飛行的當下,我們不再回首過往種種,也不遙想未知的以後。

時光之翼裝置於溫室之類,下午去真的熱死我XD  其實我不很懂時光之翼搭配溫室的含意,我個人的感受是乘著時光把握當下吧。

晚上的時光之翼...下面就是溫室的花朵啦
風帶來光
The Wind Brings Light
迎風搖曳的作品裝置,點點繁影閃耀映照於水面上,串構成獨特的形狀樣貌,彷彿找著天際裡屬於自己的星宿,移轉變換各自的軌道。就在水中倒影與意象的虛實之間,人類與自然在此產生了跨越時空的感應。

簡介寫得這麼好,就容我這粗鄙之人告退,直接提供大家比較實際的意見吧XD
風帶來光是架設於一個死水湖中,加上展期已近尾聲,湖中已滋生不少小昆蟲&綠藻,如果怕蟲或是擔心夜晚照明不足可能跌落湖中,piggy建議大家還是白天造訪,除非你跟我一樣貪心,想要白天晚上一次滿足ㄎ
夜晚的風帶來光

我是個很容易大驚小怪的都市孩子,
連蝸牛蛋蛋也要照XD
這片稻田也是地景藝術之一喔
雪花
Snow Flower
六角形的雪花冰晶,如同片片花瓣飄揚飛舞在城市理得一方稻田之上,像是上天賜給大地的小小禮物,帶著滿溢的恩惠與祝福。

創作家果然是日本人,這種雪花作品無法引起我們熱帶島民的共鳴啊XD

其實當天是帶著底片機外拍,DC只是做個記錄罷了,僅此附上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比較真實的地景藝術。
白天照的The Winf Brings light(全景)
白天照的The Winf Brings light(近拍)
雪花
夜晚照的The Winf Brings light

[交通資訊]
簡單來說就是大直愛買正後方,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路痴又要走路去,再附上親切說明吧XD
[題外話]
雖說這是第5檔展覽,其實第4檔展覽尚未開展,可能是規模較大的關係,同樣是有趣的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TheVerticalVillage,即將於2011年開展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