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遇記

說是奇遇記好像有點聳動,感覺騙路人進來看文章hahaa~
主要是昨日之經歷除了驚奇還是驚奇,讓本打算鎮日不開機的針眼怪,決定上來記錄一下ㄎ

話說晚餐早在前一晚準備好,理應在星期二晚上呆到最後一個走才是,無奈眼睛痛到爆炸,便臨時決定請小溫載我回家,沒想到這傢伙沒駕照,轉個彎就讓我三魂七魄飛走一半,最終還是讓小藍從回主人懷抱,一路從民權東路騎回木柵,畢竟一條命還是比眼睛值錢太多T︿T

回木柵路上順便帶小溫去看欲頂讓的咖啡簡餐店-太陽星,黑嘛嘛的店門口沒有任何聯絡資訊,唯一的線索就是信箱上註明著「郵件請轉由隔壁汽車材料行代收」,開店在即的小溫二話不說衝進材料行詢問,不知是否胸肌姊姊+廣仲兄look有嚇到'古意'的老闆,還是太陽星的頂讓本就乏人問津,看的出來老闆對我們頗有戒心XDDDD  這時候派出國際化公司名片出場,果然稍稍鬆懈對方心防(?),本來諸多藉口的材料行老闆,突然說他有鑰匙可以讓我們進去參觀(〝O〞)~~~ 

擔心小溫單獨與陌生男性進入不熟悉的處所,便臨時把回家休養的想法丟一邊,決定一同參觀頂讓店家,遞出國際化名片後材料行老闆馬上開啟鐵捲門,迎接我們的是潘大姊和她的寶貝兒子。
甫踏入太陽星,未來小開的姊姊(?)眼睛為之一亮!原來預計10/6開張的溫式餐飲店,搞定裝潢之外,其他皆為零--Z‧E‧R‧O!!!!仔細問完溫家狀況,身為只會吃的餐飲界門外漢,都不禁深深為溫家捏十把冷汗/(*w*)\


潘大姊聊了好久,知道她17歲便隻身從屏東上來打拼,經歷過西餐廳是高格調場所、附屬於飯店的年代,當年1杯咖啡可是要砸下3日薪水才喝得起,同現在幾十塊一杯、人聲鼎沸的吵鬧咖啡廳相比,不可同日而語。
後來又到廚房參觀各類烹煮器材、器皿,聽潘大姊從餐飲業經驗談,講到童年時窮苦環境下的生活模式,後來更扯到怎麼教育兒子XDDD  是個很有趣也很熱血的大姊,聽到一群門外漢要搞餐飲,即使因個人因素無法答應小溫擔任廚師一職,卻豪爽答應開店後每天都去幫忙&教學2-3hr,若真是如此好康→買器材送老師,那真是太棒了,至少有位師傅能協助打理眼前的一團亂。

昨晚經歷真是作夢都想不到,雖然是去插花的,但是有機會與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人聊天、交換意見是一件很讚的事情呢!雖然媽媽對潘大姊不開店的理由存疑,但事情總不能老往壞處想嘛,或許昨天真是小溫的Lucky Day也說不定,我想搏感情應該也是做生意重要的一環吧hahaa~

3 則留言:

許淑惠 提到...

小溫賺到了啦~~

所以是奇遇記讓妳中秋節才看針眼的喔?

piggy 提到...

對啊對啊~~有賺到的感覺,而且我剛好隨身帶相機,把所有器材家具都拍下來了!

也不是啦,本來只打算提早下班回家睡覺,畢竟針眼從小就是我好朋友,我大概知道怎麼整治他XDDD

匿名 提到...

ㄟ...
張姐我用家裡的爛電腦讀你的文都會出線條紋狀殘影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