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記菜肉餛飩大王

剛巧出差空檔讓人有時間外食後再回公司,想到過幾天的同學會又是頓大餐,便希望吃點隨意路邊攤或古早小吃打發一餐,一方面又覺得老找死學生出來陪吃飯再打發他走,也是很失禮XDDDDD 就決定自個兒去趙記菜肉餛飩大王嚐鮮,一補上次探訪桃源街牛肉麵時,暗暗決定下次也要來試試餛飩的打算。
有2間店面的趙記
菜單
趙記生意超好,大家都是併桌坐,這邊建議大家往裡面坐去吹冷氣,不要像我坐門口位,吃完整碗燒燙燙餛飩已經滿頭大汗。
btw當天拍照有夠害羞的啦,阿公阿媽一定覺得這位年輕人起肖,餛飩上桌拍一張,湯匙舀起又拍一張,連斷面圖都要再來一張:P
同事問我這張拍啥鬼...
因為我跟一群阿公阿媽同桌...超緊張XD
我點的是小碗餛飩湯(6顆/NTD85),感覺沒吃到飯/麵卻要花85塊還真有點小貴,不過趙記的料很紮實,有別於其他麵攤的小小小餛飩,總是拖著很長的麵皮尾巴,內餡小的可憐又難吃,趙記餛飩一連吃六顆都不膩,主要是內餡不會過油過鹹只有菜肉香,包工也OK~~不會有麵皮與餡料分離的狀況(我最討厭內餡滾出來,還要把軟爛麵皮吃掉的情況T︿T), 餛飩湯屬清淡,湯內佐以榨菜&芹菜,不喜者可以跟老闆說一聲,讓他給你正常高湯即可。
不過第一顆餛飩有小扣分,竟然咬下第一口就被我發現麵皮折處有粉狀未完全熟透!雖說只有一小小處,咬大口點可能就剛好吞下去而無法察覺,還是希望店家開出高價販售的同時,也要讓自己的技藝維持在水準之上,才不辜負顧客的荷包啊!

只有第1顆餛飩被我抓包,其他5顆都很讚
順道一提,其實大中小碗價錢都是依比例設計的,大家不要以為大碗划算就亂點XD畢竟美食還是適量才能保有其美味,像piggy獨自吃小碗餛飩湯就頗撐,這邊建議2人一起吃一碗餛飩在搭配其他小菜或麵類,就不會有正餐只吃餛飩的空虛了~:D
包餛飩大隊

★趙記菜肉餛飩大王
addr:桃源街5號
phone:23811007

2 則留言:

ivylynn 提到...

我們家好像都是在正餐去吃餛飩而已XD
然後吃完再帶生的回家
是說,那天看非凡 濟南路得巧之味(?)手工水餃似乎很讚!

piggy 提到...

@ivylynn:這家份量夠~的確是少數可以當正餐的餛飩麵店,濟南路可能要我去植物園附近看展才有機會了~等你分享XD 因為外面水餃被我看上眼的很少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