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科手打麵

某Friday night興沖沖偕好友去吃網路大推到不行的穗科手打麵,再晚都要吃到這夢幻麵麵的心情,讓它一次失誤就被俺打入冷宮,只能說SORRY~要再訪可能要等別人掏錢請客...

八點半抵達穗科已接近last order,手作師傅都在清掃檯面

開始期待傳說中重重捶打感的Q彈麵條


冷麵雖誘人,但大夥都想試試湯頭,便點了原味(上湯烏龍麵)除外的三款湯麵。
還加點了黑嘛嘛卻好誘人的黑玉胡麻豆腐,黑豆腐讓嘴巴漾著淡淡香香的芝麻味,搭著磨細的些許薑絲與特調味磳醬,吃來清爽不膩口,是道滋味豐富,讓人在等待麵食上桌前的開胃小點。
黑玉胡麻豆腐(NTD 80)

我們點的白湯、辣湯、泡菜烏龍麵皆以上湯為底做變化,加入牛奶的白湯味道比較濃,最得我心。泡菜則是有搔不到癢處的感覺~但menu的確是說微辣也就沒什麼好挑剔嘞:P 至於比泡菜又稍辣的辣湯則是比較有滋味一點,結果友人說好像牛肉湯XD
白湯烏龍麵(NTD 190)
泡菜烏龍麵(NTD 190)
辣湯烏龍麵(NTD 190)


湯頭百百種,味道不合大有可能,但這次慕麵條之名而來,麵條總要Q到能甩我巴掌唄?!
結果,不聽網路上"冷麵>>湯麵"的良心建議,我在東區踩雷了T_T
麵條一入口就不夠硬,更吃到泡到有點軟的麵條(不是吃到最後才遇到),為了讓麵條不要再軟下去,piggy只好極速吃完貴森森的190烏龍麵Q_Q

說老實話,愛吃如我~吃貴上幾倍的美食也不是沒有,我也能理解在東區開店要花費大把成本在店面、人事,但至少要讓我甘願回鍋,單單基本的麵條就讓人失望,以後嘴巴饞還是去吃平民價的田舍手打麵吧,至少我有感受到麵條想K我的fu嚕



★穗科手打麵
addr: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phone:02-2778-3737
opening hours:11:30am~2pm、5:30~9pm,假日下午茶2~5pm


★吃麵麵看這
10. 珍珍小館
11. 陸光小館
12. 
田舍手打麵
13. 川味麵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