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涼麵

陰雨綿綿實在沒辦法任性跑到某路癡自以為很近的敦化北路吃飯,反正都是隨興咖,就決定在停車處附近打發晚餐。不知是哪位先想到陳家涼麵,和路邊阿桑確認店家大致位置後,便由小P帶頭前往中華開發隔壁巷的陳家涼麵。
4pm鬼時間隔壁桌都陸續有人用餐...應該是間口碑小店?
陳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涼麵&肉粽,湯品就是味磳湯MIX各類食材XD
第一次造訪涼麵店,即使天氣甚涼~~說什麼都要來盤涼麵,況且等下還有個羽球啪踢,我可不想滿肚子糯米去打球:P

涼麵有分大/小,大概差半砣油麵的份量,大盤份量即使女生也能接受,不過價錢有點令人不能接受就是,可能在南京東吃飯不脫此價位吧?!小盤的便宜10元,除了份量略減還使用免洗紙盤。

陳家涼麵是麵+小黃瓜絲+麻醬的簡單組合,沒有蛋絲或兔寶寶愛的紅蘿蔔,清一色小黃瓜....不愛吃甚至聞到小黃瓜會想吐的挑食鬼,可能要選擇肉粽嚕。麻醬的口味、濃稠度皆屬正常,可惜芝麻香不夠,若能在麻醬多下功夫,即便簡單的三劍客(麵+小黃瓜絲+麻醬)組合,都應該會是個樸實好味道。

另外,麵條可能是店面本身具備足夠空間晾麵,陳家麵條不像菜市場盒裝涼麵黏成一團,用餐時能夠輕易的攪拌醬汁,爽快的吸吮麵條。
涼麵(NTD50/大)
味磳加蛋就是打顆蛋到碗中,再倒入燒滾滾味磳湯即可上桌,真得不蓋你~~是名符其實的味磳+蛋XD  有點像鹹豆漿的作法,喝的時候略做攪拌,少部分蛋汁會有半生不熟的狀況,對於嗜吃不熟蛋的饕客是種新嘗試。建議想喝熱湯者還是點個MIX其他食材的味磳湯,不然湯內只有2塊小得可憐的豆腐兒會有點空虛喔:P

btw不知是感冒還怎樣,一個說太鹹...一個卻說帶點苦,只有唯一的健康寶寶把湯喝完XD
味磳加蛋(NTD35)
半熟的嫩嫩蛋花&小小豆腐塊


★陳家涼麵
addr:北市南京東路5段123巷29號
phone:27660171



★吃麵麵看這
10. 珍珍小館 
11. 田舍手打麵
12. 川味麵典

2 則留言:

許淑惠 提到...

啊啊啊!!!鈞姐不吃瓜類我忘了!!!

piggy 提到...

哈對啊....但是我是個不大挑食的好小孩,畢竟小黃瓜老出現在三明治、涼麵等各類食物,那天還是吃得很開心^^ 要是換成我唯一敢吃的「西瓜」才會瘋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