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越南麵食館

喔~繼吳哥窟之後連西貢也來湊熱鬧XD

和慶城街吳哥窟小吃一樣,本次也是介紹小麵館,而非公館翠新此類需多人合菜的餐廳。西貢越南麵食館座落在內湖上班族常用餐的文德三號公園附近,對面剛好是juicy juicy的裘斯漢堡,能在內科靠交流道處的一級戰區(?!)存活想必有一定功力!
西貢越南麵食館


店內座位頗多,piggy還是建議內湖外食族早點由公司出發,不然短短1hr也是很拼、很累人d
店內景~此圖大約包含4/5的座位

大家都創意又兼默契的點了不同主菜,不過也沒玩分食樂啊,實在不解某小伙子要避開其他人菜色是怎樣o-_-)
菜單
除茶水筷匙還有檸檬切塊可自取

第一次嘗試當然要先從湯粉類(河粉、米粉、麵三種可選)下手,點了個基本款再升一級的越式綜合牛肉,piggy天真以為綜合牛肉是可以吃到一碗地球村牛肉-有澳洲牛、台灣牛甚至日本牛,其實只是牛肉+牛肉丸+牛肚XDDDD
牛肉是新鮮牛肉而非薄到不行的火鍋肉片,從piggy咬不動某塊有筋的牛肉可以證實:P
而個人對牛丸沒啥興趣,只覺得夠Q比越苑的好吃,當初於越苑用餐就因牛肉丸內部太軟有嚇到piggy說=..=   牛肚沒特別滷過味道較淡,可能西貢人都這樣吃? 不過吃越式料理還能回味多年未吃的牛肚也是不賴。
越式綜合牛肉(NTD 90)
牛肚
河粉

本日飯咖皆為病友需對炸物忌口,便將本來的炸春捲改為越式蝦捲(生春捲)。一份NTD 60三條5人分食醬醬好,特別之處在於~~有蝦又有肉,不像吳哥窟的生春捲是全素的,一樣的內容物是蔬菜、米粉。不過春捲隨附醬汁就不如吳哥窟那麼有滋味嚕。
越式蝦捲(NTD 60)
包整隻蝦呢

木瓜絲涼拌也是嚇到piggy,怎麼又是有肉又有蝦,也太好了吧XD
木瓜絲涼拌(NTD 50)
有肉又有蝦~~該不會送錯桌吧XD

接下來是同事所選餐點,提供圖片予大家參考
雞腿乾拌(NTD 80)
雞腿呈現很深的橘色...不知是啥味道XD
炒牛肉乾拌(NTD 80)
乾拌類也可選擇河粉、米粉或麵

鮮茄汁牛腩(NTD 80)
超紅鮮茄汁...但沒喝到濃濃蕃茄味兒

牛腩
豬肉海鮮(NTD 80),海鮮有2隻蝦&2圈花枝
這道湯夠鮮,喝的出海鮮甜味
這邊要稱讚一下湯頭,TW路邊的local麵攤再怎麼好吃,並無兼顧湯頭的豐富性,陽春麵與排骨麵吃來同味,只差在前者吃不到排骨XD  西貢越南麵食館則依據餐點特性供應不同湯頭,像piggy的越式綜合牛肉雖然也是清淡香甜,但其甜味卻非豬肉海鮮之鮮味,而是肉類熬煮後的甘甜味。

男士們都吃乾拌類,西哩呼嚕就幹掉一碗麵,為免他們大眼瞪小眼地陪吃飯,後來加點法國麵包,一樣是很有誠意的讓piggy嚇一跳XD  以為是乾巴巴啃麵包,其實不然~~裡面又包了蔬菜&肉,根本是生春捲之法國版(¯(∞)¯)
不過要跟越苑比還是差的遠,麵包雖然酥脆卻不夠紮實、缺乏彈性,NTD 55和NTD 120的差別就在這嚕:P
法國麵包(NTD 55)
前方發現肉塊!
麵包很酥呢


★西貢越南麵食館
addr:文德路22巷27弄16號
phone:26275325
opening hours:11am-3pm,5-9pm
溫馨小提示:滿NTD 400可外送


★其他越式料理
1. 滇味廚房
2. 雲南婆婆 滇緬小吃
3. 吳哥窟小吃
4. 越苑 越南牛肉河粉


★吃麵麵看這
10. 珍珍小館
11. 田舍手打麵
12. 川味麵典

2 則留言:

胖妞 提到...

其實我連續兩天都吃越南菜,
所以昨天吃的時候沒啥感覺。
可怎麼你寫的好像好吃到爆炸呢。
(註:你寫的夠有趣ㄋㄟ)

piggy 提到...

@胖妞:阿你連續二天吃喔,怎不早說=..=
所以你覺得我寫得太over嗎:P 但這是篇只有圖的不負責任食記耶...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