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傳魷魚羹

油庫口後,板橋尚有美食讓最近長跑北縣的我心心念念,無奈次次都忙到沒時間探訪。
總算開會前晚作好萬全準備,詳細研究縣府至用餐處的路線,順利解決二個會議後,趁雨勢暫歇漫步前往傳說中的祖傳魷魚羹
會議文件不看只看地圖(" ̄ ﹋ ̄)o╭──╯☆/(# ̄⊿ ̄)/

網路文章對祖傳魷魚羹的地理位置描述,千篇一律都是「走到誠品後巷」,幸好我冰雪聰明預先製作超詳細路線圖,不然11a.m鐵捲門只露出小縫的誠品,應該會把piggy當成說什麼都要強行通過的怪咖XD

一路沿著板橋市中山路走(MRT板橋站往MRT府中站的行進方向),過誠品沒多久就可在左手邊找到小小條,卻早有店家、小攤開始營業的重慶路13巷,本來擔心11am用餐會遭遇店家尚未營業的窘境,沒想到遠遠就看到滿席率7-8成的人客窩在小攤,埋頭吃手中那碗美味魷魚羹。
祖傳魷魚羹,口味保證好
老闆娘一邊忙活一邊熱情的和老客人話家常
現在魷魚羹麵攤大多只供應最簡單的魷魚羹&肉羹2種,祖傳魷魚羹種類頗多,包含魷魚、花枝、魚酥羹、魷魚羹、羊肉羹,麵條種類則有麵、米粉以及冬粉3種,piggy定要再找機會嘗試其他口味!

心中盤算點個從沒吃過的羊肉羹,後來還是點了最尬意的沙茶魷魚,因為piggy始終覺得吃新鮮魷魚,比吃那些不知道怎麼做成的肉羹好太多,頂多偶爾想吃肉會點個肉羹嚐嚐,就像大家都愛吃完整牛肉塊製成的正港漢堡肉,而非速食連鎖店那種絞碎再組合的死肉。不過也不要因此每次都點沙茶魷魚啦,以上純粹為個人對此類食物之喜好,畢竟祖傳魷魚羹有本事讓某位女顧客一口氣嗑掉三碗,絕對有其傲人之處,或許下次的羊肉羹冒險,會改寫piggy心中No.1也說不定^0^

這邊提醒像piggy一樣想吃新鮮魷魚的朋友,點菜時請說「我要沙茶魷魚」,不要很順地說「來份魷魚」,不然老闆娘會以為你點的是肉羹類,做成肉羹類的魷魚羹喔,幸好老闆娘有再次確認,不然今天便吃不到魷魚keke~~

沙茶魷魚內容物有一大坨米粉+魷魚+柴魚片+沙茶,柴魚片與沙茶雖非湯頭本身添加物,上桌前小小一匙卻更添羹湯香味,而大方的6片魷魚在在顯示出NTD50之誠意,魷魚吃來脆度適中亦無苦味v( ̄︶ ̄)y

最有誠意不止於此,米粉吸湯快速加上拍照花費點時間,起筷時已呈現難以攪拌的窘境,阿姨見狀主動說要幫我加湯,結果越吃越大碗~(_△_)~  不收服務費真是太過份啦XDDDDDDD  小的為回報阿姨熱情,當然是很豪邁的整碗嗑光,在這冬日竟也吃出一身汗(笑)
吃了幾口後被拿去加湯,更澎湃勒XD

今日用餐還有點小插曲,可能我在眾多用餐者中實在太突兀,偽裝廣仲妹之餘還鬼鬼祟祟拍照,引得負責上菜收款的阿姨主動和我聊天XDDDDDDDD  讓我這小狗仔更深入瞭解祖傳魷魚羹的小秘辛(誤) ╮(′~‵〞)╭
臨走前一樣很慌張的對著小攤招牌快拍一張,結果又引來老闆娘的問話

老 闆 娘:你幹嘛拍我
piggy(抖):ㄜ...我要寫部落格
老 闆 娘:喔,你要寫成文章啊(* ̄▽ ̄*)
piggy(膽子開始大起來):要不要幫你拍獨照!
老 闆 娘:不用啦>/////////< 
                 我請你吃魷魚羹
piggy(驚喜):阿不用啦~我剛吃完XD

.......快速攀談後...老闆娘大概知道我這死工程師為啥在鬼時間用餐跟偷拍她們ㄟ( ̄▽ ̄ㄟ)

最後可愛的老闆娘下了結論
「你下次來要找我啦,不然我會忘記,我請你吃魷魚羹」
↑ ↑ ↑ ↑ ↑ ↑ ↑ ↑ ↑ ↑ ↑ ↑ ↑ ↑ ↑ ↑ ↑ ↑ 
                          好閃亮的一句話~~啾咪0.<


 
★祖傳魷魚羹
addr:板橋市重慶路13巷(傳說中的板橋誠品後巷)
opening hours:從早做到晚,早午晚餐都是您的好鄰居喲XD


★吃麵麵看這
10. 珍珍小館
11. 田舍手打麵
12. 川味麵典

5 則留言:

青春少女 提到...

有和妳的口味喔喔喔喔喔喔!!!

piggy 提到...

青春少女是鬆了一口氣嗎XDDD
下次也請繼續推薦在地小吃喲^0^

青春少女 提到...

哈哈被妳發現了!!
如果我還有聽到什麼好吃的再跟妳報告.

匿名 提到...

那個魷魚看起來很不錯,下次你去縣府回來可以順便外送一下嗎?

piggy 提到...

@匿名小姐:當你叫我從縣府外帶,就已經暴露你的身份了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