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光小館

新機入荷大日子!
敗家前的晚餐又來個奇妙組合,點菜棒子又落到piggy手上(?)。初初選擇陸光小館純粹只想吃個麵點配點滷味打發,沒想過讓友人們花太多錢,一入座服務生連珠砲似的介紹讓piggy好生緊張,一不小心便失控叫了一桌菜@0@


陸光小館提供多種乾麵,差別在於拌麵的配料,本人猜想在座各位都是呷重味ㄟ,就選個聽來響叮噹的雙醬麵~~炸醬+麻醬,麵條偏手打拉麵口感,雖沒手打拉麵粗~亦屬圓麵而非扁平狀的陽春麵款,所以piggy一路拍拍到最後才起筷也是不影響麵條Q度,不過雙醬就稍嫌不夠突出,整體吃來以炸醬佔上風,麻醬最大的特色芝麻香沒有引出來。

本來是主角的麵食最後只點小小一碗大夥分食~嘎嘰╮(╯ˍ╰)╭
雙醬麵
可免費無限取用的湯

當日炒青菜高麗菜、空心菜、芥蘭可選,最近跟太多咖吃飯,依稀記得某位不吃高麗菜,piggy愛的空心菜~~鮮少店家能把葉&骨都處理得極好,就莫名其妙選擇芥蘭。
然後....你們也太餓了吧 <( ̄﹌ ̄)@m  piggy拍完其他菜式只剩下幾根梗可以吃T__T   anyway, 據說那天的芥蘭很好吃=..=a
炒芥蘭
說到底,piggy還是想不起哪位飯咖不吃高麗菜,誰偷偷說一下咩( ̄口 ̄)!!

某人什麼都敢吃卻又什麼都不可吃,只能再次order木須balabala...等麵點,原以為與順園小館大同小異,又會是清淡的一款,陸光的木須炒餅竟有其獨特之處→炒餅採用蔥油餅,炒料一樣是豬肉、青菜、蛋,但炒餅卻採用本身就ㄆㄤ貢貢貢貢ㄆㄤ的蔥油餅而非一般大餅,木須炒餅的香氣大大提升,在座吃過順園者無不稱讚「陸光小館勝」
木須炒餅
 


蝦仁臭腐捲是piggy認為很酷的店內人氣菜,不過小溫好像不愛~吃完一捲就鬼喊好鹹,但其實鹹個屁啊,分明就是臭!一大捲超肥超粗,裡面滿滿滿都是臭摸摸豆腐>/////////< 豆腐之中還包蝦仁,就臭味來講個人覺得沒有很臭耶(piggy是榴槤都覺得香的人~客倌自行斟酌:P),外面酥酥的皮比一般臭豆腐外皮要薄,吃起來頗過癮,只可惜內包的蝦仁營養不良有夠小隻;另外,口味重者還可沾隨附醬料,要是店家忘記給可至佐料區自行取用一款很像甜辣醬的醬料嚕。
蝦仁臭腐捲(一份六捲)
薄皮...看得出嗎xd


椒麻雞柳真的麻!請不要看到「椒麻」二字就對號入座將其設定為泰式風味,像外省老伯簡單爽朗的說話方式,這道菜就是麻+雞。第一塊雞柳入口便有麻味,但又不辣~盤中乾炒辣椒似乎只添香味與刺激視覺,並沒有讓食用者味覺麻痺,嫩嫩香香的雞柳只有麻味真是頗妙ㄒ﹏ㄒ
椒麻雞柳

最後一道陸光小炒說穿就是客家小炒,是說客家咚咚最近很夯?!眷村餐廳也賣客家小炒:P  這道菜是piggy本著好像肉不夠多的心態叫的,但前年明明就長跑客家大本營苗栗,是哪根筋不對覺得客家小炒肉很多~肖ㄟ  是道中規中矩的小炒,配酒應該頗搭?!但piggy吃過最好吃的小炒還是在客家餐廳吃到 0 . <
客家小炒
小炒靈魂-肥肉xd

這一餐吃的超緊湊又有點小空虛,小的就自作主張加點據說也是陸光特色的滷味兒。而且芥蘭菜只吃到梗~哭哭,就來個菜頭滷+雞胗唄^^
菜頭滷+雞胗

滷的超透>/////<

最後附上幾張店內景,讓大家fu一下眷村餐廳的風味
其實大家沒有點太多菜~~都是喝酒喝酒喝酒xd


一頓飯吃下來每人消費NTD 220,其實以點菜的數量似乎有點小貴?
整體而言,陸光小館是可再訪的店家,不過台北的眷村餐廳不少,有機會piggy會想多嘗試幾家比較嚕^^


★陸光小館
addr: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phone:02-87718855


★吃麵麵看這
10. 珍珍小館
11. 田舍手打麵
12. 川味麵典

2 則留言:

溫溫溫溫溫 提到...

明明就很鹹!

kolen 提到...

這家店的食物真的很有特色,跟正妹團果然沒錯,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