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婆婆 滇緬小吃

感謝甜蜜的綠色夫妻檔帶小人去COSTCO買買,不過COSTCO人多到爆炸竟要排隊進場,不說還以為在排CON~~噗

本打算COSTCO結束後去頂溪站附近吃平價小火鍋,以滿足立冬沒有補冬的缺憾(?),但某位美女不吃鍋的怪癖直接打槍piggy的補冬計畫,今日晚餐就交給在地人東哥!
我只能說永和人真是好,晚餐甜點加宵夜一次到位幫您配好,酒飽飯足也不用擔心冒雨回家,請容小的向綠色夫妻檔一拜<( _ _ )>
7pm用餐人數依舊不少...下雨天連戶外座位都滿座!!

雲南婆婆不似滇味廚房偏向多人share合菜,主打麵食再搭配各類冷盤菜,想說等下要去隔壁吃豆花,大夥除各自order喜愛的麵類,很克制的只加點印度鬆餅&雲南破酥包子。

在門口等待座位時,暗暗偷看其他用餐者桌上的佳餚,這看起來很優、那看起來也很美味,結果餓到發昏的華仔粉C竟然只因小人一句「那個看起來很好吃」,就衝到閃亮亮情侶黨面前詢問泰式酸辣海鮮麵的C/P值,聽到女生大讚「太晚會吃不到」的讚美語,piggy和Min馬上改單XDDD 

先來說說雲南婆婆的麵條種類,共有一般麵條、米線、粑粑絲3種,舉例來說即使沒有泰式酸辣海鮮粑粑絲,都可自己寫單請老闆更換,要注意的是換成米線必須加NTD 10差價

可惜Min的泰式海鮮酸辣粑粑絲沒在第一時間享用,浸泡湯中至少3min的粑粑絲顯得口感過軟,不過泰式海鮮的酸香滋味倒是沒讓人失望,酸酸的泰式口味混著香茅獨有的清香,一致獲得在場女性喜愛!但不嗜酸者就不建議這款,不然可能會像東哥喝一口就沒下文XDDDDD
泰式海鮮酸辣麵(NTD 80)


緬式咖哩雞湯麵與Min的粑粑絲遭逢相同命運,但一般麵條卻出奇地爭氣,可能是它類似手打麵厚度夠,故在湯汁久浸之下仍能保持麵條Q度,不過事情總是無法那麼完美XDDDD  緬式咖哩雞口味有點虛,湯頭不夠濃郁無法滿足想吃咖哩的慾望,充其量只能說「恩,真的是咖哩口味。」,如果下次再訪剛好遇到咖哩病發作,piggy會想點乾麵來嘗試,或許不作湯麵能保留住緬式咖哩的濃郁感??!
緬式咖哩雞湯麵(NTD 50)
厚Q麵條
表面裝滿油的印度鬆餅被我和Min誤會成可怕食物,可能真的餓昏+見完華仔膽子變大(?),某人不死心再度衝到用餐區詢問這道被阻止的印度鬆餅。一問才知是甜食來著,上面亮晶晶晶亮亮的"油"其實是煉乳>////////////<
馬上下單!!!
piggy對印度料理完全不瞭,而且雲南餐館怎麼蹦出個阿三料理也是很匪夷所思:P  不過管他哪一國,好吃才是王道!餅皮本身沒有多餘的香辛料,麵皮純粹的香Q再搭上萬惡煉乳,難怪桌桌都有此位水姑娘的身影啊(=^ω^=)
印度鬆餅(NTD 30)

嚇死人的油XD
 
外形雖象抓餅,但餅皮結構不似抓餅層層疊疊,
較像平坦的蔥油餅

招牌砂鍋紹子米線氣勢澎湃,不像前述二款採用較深器皿,使湯麵略顯小家子氣:P   鍋內小山由豬肉片、紅蘿蔔與木耳絲組成,別以為廚師作手腳把食材堆高高,筷子稍一番攪才發現整鍋滿滿滿都是米線,難怪豬肉片如此堅挺地站在高處。
湯頭屬今日最清淡的一款,貪吃如我先偷喝Min的酸辣湯,味覺都失準了=.=a  不過溫順高湯搭配碗中肉醬攪拌後滋味不賴,想吃雲南料理又口味偏淡者可從這款招牌麵入手!
招牌砂鍋紹子米線(NTD 90)

最後附上東哥加點的雲南破酥包子(鹹),內裡餡料看起來很實在,包子外皮似乎有特別處理過~~不規則爆破紋?今天沒肚子嘗試,下次一定要點個破酥甜包子來吃。
雲南破酥包子(NTD 25)



★雲南婆婆  滇緬小吃(永和店)
addr:永和市大新街12號
phone:89214879
openung hours:11:30am-2pm  5-9pm (週一公休)

★雲南婆婆 滇緬小吃(板橋店)
addr:板橋市民族路45號
phone:89522952

PS:看網路文章似乎板橋店用餐環境更優雅??下次換家try try

2 則留言:

kolen 提到...

印度鬆餅一定要點的,我以前都點兩份,XD,不過在這家用餐,壓力頗大,不是併桌,就是外面一群人看著你用餐,XD。

piggy 提到...

@Kolen:可能我們剛好坐滿一桌+臉皮厚?吃得很愜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