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Dako

剛好都是和淑惠吃飯,就想到上次想喝熱湯卻只吃到鹹度度滷味XDDDDD  因此今日晚餐除配合稍晚的live show鎖定在女巫店周遭,還要是個能爽爽喝熱湯的所在!

大口‧Dako其實是義大利麵料理店私處的姊妹店,雖然不懂義大利人跟Japan人哪時候是姊妹XD  在本人的吃吃吃名單中又算是較為普通的餐廳,現在只依稀記得商業午餐偏俗擱大碗&出餐很慢,餐點口味如何卻毫無印象=..=a
看在網路上一致好評,就決定給私處日本姊姊一個面子,今日就決定是妳啦!
Dako
Dako有二層樓,一樓約3-4桌的空間並與小小廚房緊鄰,二樓稍稍明亮亦較寬敞,不同的是二樓有點像樓中樓格局,小女子我掂個腳尖都快要觸及屋頂,不過大家不用擔心用餐有壓迫感,2樓座位全是超級矮的可愛木板凳,隨意跨腳地放鬆坐下,更有把酒言歡的愜意自在╮(′~‵〞)╭
2F一景
沙爹牛肉串是道很醜的菜,店內光線又超不明,大條又黑黑的肉條躺在黑呼呼盤中,賣相超差....吃之前真的會覺得這道菜是怎樣XD 
事實證明....各位看倌千萬別以貌取人,沙爹味有種男人口味的fu,最適合我這種男子漢(誤),再來杯小酒就更完美ㄟ( ̄▽ ̄ㄟ)   
口味雖重,卻非狂下調味料所炮製出來的重鹹款,是道沙爹兄與牛肉妹共譜的美妙恰恰﹨( ̄▽ ̄)∕....
沙爹牛肉串(NTD90/2串)

Dako菜色有大口燒物大口食蔬大口生猛海鮮嚴選烤物小菜大口炸物現燙青菜六類,大口炸物種類不多~寥寥五種,看看菜名最特別就屬酥炸雞軟骨酥炸廣島生蠔,怕生蠔踩雷...我對生猛海鮮也沒特別喜愛,二人默契一致地決定來份酥炸雞軟骨。
雞軟骨大小剛好,既不會太小只能塞牙縫,也不會太大塊有失用餐的淑女姿態(不是男子漢?),一口下去大嚼特嚼,雞軟骨爽脆的口感外面覆以醬醬好的麵衣,好似在吃脆脆香香的鹽酥雞,只是沒有肉罷了XDDDD 最邪惡的是灑於軟骨上的青蔥都酥炸過,沒吃就好像吃酥炸溪蝦要拔蝦頭一樣啊{>~<}
酥炸雞軟骨(NTD100)
鹽燒雞腿肉串是把雞腿肉片下以肉串方式提供,省掉滿手油膩膩的步驟,優雅吃著雞肉最讚部位,雖然肉串表皮頗黑,所幸吃來沒有焦苦味,搭上清爽的金桔汁又是另一番風味,燒烤功夫很不錯,比主打居酒屋為主題的雞匠好太多! 
鹽燒雞腿肉串(NTD120/2串)
黑歸黑..鮮嫩好吃是事實
鹽燒松阪豬是道驚喜菜,本來想點Dako黑板上推薦的新菜色~~鹽燒豬肩肉balabala,聽到豬肩肉是帶骨就興趣缺缺,雖然店家會替用餐者處理,但是想到帶骨=肉少XDD,就改點menu上的鹽燒松阪豬嚕。
松阪豬沒啥熱度,表面又白白的超樸素,看起來好像點餐後,廚師才從抽屜拿出來切幾片給你XD  沒想到沒想到....豬肉的質感超讚,薄薄乾乾的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反而很有嚼感→韌性十足嘴巴卻不費力(〞︶〝*)....阿各位懂我意思嗎?!詞窮了T︿T
鹽燒松阪豬(NTD180)
只灑些許調味粉...是道本身就很有滋味的菜
吃燒烤點一堆肉不點個海鮮好像怪怪的?!就來個媽媽說笨蛋才吃的秋刀魚吧XDDDD 雖然有位太太提醒我,但我還是忍不住手滑作了笨蛋~"""""""~
不過笨蛋也不會因此吃不到美食d,大大一尾只是秋刀魚也讓我們吃得很爽,又有專人為我服務(~o ̄▽ ̄)~o  下次我會想向師傅要求,或許把肚子清掉在燒烤上桌,省得大家都不吃魚肚....還要花時間慢慢,魚肉可能都涼了呢。
不要懷疑...菜名就是「只是秋刀魚」(NTD100)
敲碗敲碗(‵▽′)ψ酒咧(‵▽′)ψ 不配點酒燒烤都不燒烤了XD
我這人少碰酒,就請淑惠去跟老闆討論一下,後來依照店家建議點了據說比較猛的花之舞本釀造與入門級的白鶴,先上來的花之舞本釀造有花俏~:D  透明玻璃杯滿溢著清酒(?),流洩在裝呈的小木盒,跟其他菜色一樣,不先來張照都不敢擅自偷喝。
花之舞本釀造有經過冰鎮,但不像台啤那樣冰到喝完要~~啊的一聲:P  喝起來沒有店家警告的那麼烈,感覺像是有點小小小嗆鼻...稀釋過的高梁?(真的不懂酒,不要逼我....啊啊阿)
花之舞本釀造(NTD150/杯)

白鶴上來時已酒飽飯足,似乎該來道水果盤(誤?),原以為白鶴是清酒加熱版,沒想到這麼唰嘴/(# ̄⊿ ̄)//(# ̄⊿ ̄)//(# ̄⊿ ̄)/ 平常都覺得酒是個又苦又臭的鬼東西,除了偶爾好玩喝喝像果汁的氣泡酒,真的是很少主動喝酒(都被灌?),喝下白鶴完全能體會日本人幹嘛一邊泡澡一邊喝酒,如果說泡澡是消除身體疲勞讓身體外部暖和起來,那麼喝清酒絕對是讓身體從內部暖起來,那種通體舒暢的感覺一定很妙,有機會我一定要試試(¯(∞)¯)
白鶴(NTD120/盅)
會點大口御飯糰是看中Dako這類餐廳的燒烤飯糰份量十足,可以補足只吃燒烤,又飲恨沒喝到關東煮湯頭的肚肚,省得稍晚的HOCC live show跳一跳肚子餓:P  飯糰本身雖很厚實,卻能烤到整顆都夠熱,又不至於將表面烤得過焦而顯得老硬,表面的日式醬油沒有硬脆的分離感,油亮亮的美麗黑色恰如其份沾在米飯上,稍往裡面吃下去還會有可愛鮭魚肉等著你0.<
大口御飯糰(NTD60)

★大口‧Dako
addr: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號
phone:23693017
website:痞客邦無名(舊版)
opening hours:6pm-2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