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應用程式範例實務課程-Day4

課程邁入Day4,細項重點不復前三日,主要介紹更大的觀念,課後需再自行深入研習,僅記錄大重點作為study方向,心得容後補上。

﹡Android專案中的gesture.檔案是用來儲存"手勢",Google亦針對手勢提供gestureLibrary。
gesture包含三種重要屬性id、text、bitmap,id類似資料庫中自行遞增的系統流水號,text記錄該gesture名稱,bitmap記錄手勢圖形。
gesture存放於red\raw資料夾。

﹡SDcard屬於system,是可被任意存取的位置,設計AP時請考量使用場合決定儲存位置(是要歸system或user管理)。

﹡想設計出與使用者互動的AP可採用AppWidgetProviderLiveWallpaper

﹡Android與iOS(iPhone作業系統)都具備可鑲嵌網頁之UI,前者為WebView,後者為UIWebView,皆採用相同Egine運作,無須針對不同OS製作二種網頁版本,主要差別在於iOS只可GET不可POST

﹡觀察有無New一個WebClient之差異

﹡onPageFinished

﹡透過onKeyDown的捕捉能進一步處理後續各類事件。
以iPhone為例,iOS無法捕捉"BACK"返回鍵的事件,一旦誤按BACK會直接殺掉Activity生命(onPause),無法像Android抓取BACK後客製化一詢問視窗,以防止使用者在好不容易開啟AP或網頁時將其關閉。

★課堂作業
1. 以WebViewClient於Android開啟網頁,並以AlertDialog提示載入狀態
2. 攔截onKeyDown使BACK按鍵運行WebViewClient之goBack,而非結束Activity
3. 內嵌網頁JavaScript與Activity互動,以撥打電話為例@Androi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