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羅 & 肥豬的攤@樂華夜市

雲南婆婆吃得差不多便往隔壁豆花羅前進,超貼心東哥也早在我們走去豆花店前,衝去樂華夜市的肥豬的攤買鹹酥雞孝敬(?!)痴肥貴婦。

豆花羅和龍潭豆花皆屬傳統豆花,不同之處在於有口味之分,包含原味、紅豆、花豆、花生四種(冰熱皆有),冬天尚有供應薑汁豆花,除了原味豆花NTD 30,其餘盛惠35大洋。
老闆很愛收集這類舊物

就豆花本身而論,二家綿密感不相上下,而豆花羅少了焦味,piggy比較習慣;糖水部分似乎採用不同種砂糖,同樣甜滋滋嚐來卻是不同風味,嘴拙的piggy有機會一定要問問老闆是用什麼糖熬煮。

花生與紅豆口味較常見,難得來訪就點個piggy吃剉冰也頗愛加的花豆。花豆並沒有因為和龍潭一樣是35塊,而顯得份量寒酸,不過一咬下去倒是讓人有點吃驚,花豆是硬的!!!但絕非功夫未到沒煮軟,硬硬的花豆嚼開後,馬上散出密紅豆滋味,雖讓想吃鬆、軟、綿花豆的piggy小失望,但此種許久不見的密紅豆滋味倒讓人想起童年^^
花豆豆花(NTD 35)

偷吃一口的花生小硬,但程度不嚴重,想來熬煮時間是比龍潭久的。
希望哪天能在台北找到讓piggy吃完嘴軟的鬆鬆花生v( ̄︶ ̄)y
豆花花生(NTD 35)

吃著吃著......飄香萬里鹹酥雞很神奇的定位到豆花羅桌上,裡面有piggy長這麼大第一次看過的鹹酥花椰菜(白花椰),以及看似黑呼呼不討喜,但滋味很不錯的鹹酥雞,還有肥豬的攤必殺技-起司條。


  

piggy自行取名為起司條的品項,狀似用麵包類的東西裹住,大小粗細適中剛好入口,咬下去濃濃起司和你濃的化不開,牽絲牽到不行╮(′~‵〞)╭


★豆花羅
addr:永和市大新街14號
opening hours:週一公休

★肥豬的攤
addr:在"永和樂華觀光夜市"這個大拱門進去後的第2家鹹酥雞


★這裡也有豆花兒
1. 龍潭豆花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 肉肉那張圖要逆時針轉90度 感謝...

piggy 提到...

@高腰裙:唉唷~算了啦,反正轉過來版面更亂

匿名 提到...

豆花羅的服務態度很差!
老板娘很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