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頂關東煮@師大夜市

城市游牧影展除當天播放之電影,其實開頭都會有個creation project,主要是透過十幾、二十分鐘的小短片,去探討各地的特殊文化發展,在寶藏巖蚊子電影院觀賞完A GOOD MAN也9點半嚕。開鍋計畫因龍哥太威又胡了(笑),在露天吹晚風看電影將近2hr,雖是很有趣的體驗,不過一把老骨頭如我們,挺直腰桿專注在大螢幕也是頗費神,畢竟有點年紀實在很難長時間focus在單一事件上而不失焦,除非螢幕上塞滿MI哥(* ̄▽ ̄*)


講一堆廢話就是要找下個覓食處XDD  話說回來,最近食記發得凶,開始有朋友會問「這邊哪裡有好吃的」,可惜piggy美食資料庫也是近幾月才快速增長,畢竟人家剛回台北咩(菸),所以懇請鄉親好友詢問美食之餘,拜託也推薦各類美食!您沒時間的話,小的可以抽空為您評鑑喔0.<
 
本想造訪Dako‧大口一補上次吃不到關東煮的殘念,誰知Dako生意好到9點多便賣罄所有品項T__T在人肉GPS協助下,好理家在沒迷路就晃進熱鬧滾滾的師大夜市,一時也不知去哪喝熱湯就再訪GPS曾用餐過的烏頂關東煮吧。
 


烏頂關東煮採半自助式,依據需求取用盤子或大碗公(碗公可喝湯)到煮物區自行夾取關東煮,除了王子麵、青菜等食材需要額外烹煮,烏頂的關東煮都是泡在燒滾滾熱湯裡,不一會就可上桌。

湯頭部分較為清淡,感覺店家並無特地熬煮什麼大骨湯、蔬菜湯,口味嚐來清淡溫順,但不夠鮮美突出,有點像是媽媽突然心血來潮說「今天來吃關東煮吧!」,在一天內把食材全下鍋透過些許調味匆忙弄出的一道菜,作為專賣關東煮的店家,湯頭若能下苦功,煮物品項無須如此豐富都照樣能高朋滿座。
 
 
二人肚子都不餓草草點了幾項簡單的煮物,piggy關東煮的內容物有茼蒿、麻糬燒、牛蒡天婦羅、油豆腐、菜頭(白蘿蔔)5樣,另一碗piggy依稀記得是6-7樣的高麗菜、豬血糕、魚板、油豆腐、菜頭與紅蘿蔔等,total盛惠NTD 135應該不算貴??!
超大碗公可以超滿足地喝湯

不管在路邊麵攤吃黑白切還是關東煮,油豆腐一直是款樸實耐吃的品項,無奈烏頂關東煮湯頭稍淡,油豆腐吃來只有外層豆皮的味道,下次若再吃油豆腐可能要去佐料區調點醬料了。
 

二訪小巷亭讓piggy發掘牛蒡天婦羅的好滋味,當時自以為拿取的是甜不辣,沒想到加了牛蒡絲的炸物再入湯口感還不賴呢,日本人也真是很懂得吃啊(笑)。


紅蘿蔔!!!人肉GPS在我面前夾取此物時,內心當下OS這是小白兔的食物這是小白兔的食物,當我向人肉GPS分享很酷的麻糬燒時,他就用小白兔食物回敬我XDDDDD
其實piggy是個超乖小孩,並不會特地把食物中的紅蘿蔔挑掉,但就吃遍大江南北(?)紅蘿蔔的經驗,好吃的小白兔還真是可遇不可求捏,不過烏頂挑選的紅蘿蔔頗優,是本身甜味很夠的品種,即使湯頭不濃郁,甜甜好滋味還是讓piggy吃得很開心。

這又是piggy誤以為是起司燒瞎眼亂點的,不過像GPS說的~換做起司早融掉了吧:P  麻糬燒外皮是一般火鍋料,內裡是軟QQ QQ軟的麻糬,要是湯頭味道重一點,或許麻糬燒會變成有趣的甜鹹口味喲 ~ : D

piggy的關東煮用餐經驗都發生在台南路邊攤,隨意入座於路邊小發財車搭的座位,透著冷風大口喝熱湯,吃不夠時再加點或是讓熱情頭家加湯。烏頂的室內用餐經驗算是頭一遭,NTD 135/2人的消費卻能悠哉聊到12點這點算是不錯的,不過料理功夫要再加強,缺少特色也讓piggy苦惱於要將本文歸類為日式 or 中式料理=..=


★烏頂關東煮
addr:師大路49巷3之1號
phone:2368665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