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人 A GOOD MAN@寶藏巖

城市游牧影展對piggy來說是個全新名詞,要不是小麵推介就要錯過如此酷的活動!

在此要向親愛的麵say sorry,由Blog觀察10月,還真是piggy將玩樂&學習發揮到極致的光輝十月,但時不時卡到陰也是很*$&#^X!@%,和城市游牧影展之緣分也因此拖到這週末。

在小人抒發短短觀後感前,提供些城市游牧影展的資訊,予各位進一步瞭解整個活動的理念,感興趣者還來得及參加下週(11/27)的最尾場喔!

城市遊牧影展簡介
﹡一個好人 A GOOD MAN簡介


說來幸運,A GOOD MAN原放映日期與何韻詩【無名‧詩】 喚醒無懼的勇氣撞期,寶藏巖因故將檔期改為11/20,又這麼醬醬好~~呼吸哥和他的約會對象都有空,便促成這次二訪寶藏巖。
露天電影在寶藏巖斷面播放
A GOOD MAN是澳洲牧羊農夫(Chris)為患病妻子(Rachel)選擇開妓院謀生的真實紀錄片。 這對年輕、未來充滿光明的恩愛伴侶,在宣布訂婚喜訊24hr內被上帝打了記耳光,新娘毫無預警中風致使四肢癱瘓,不能走路、說話甚至移動雙臂抱抱孩子。

一般人看到這,心中或許多少都有「好險定下婚約前就中風」的自私念頭,但這完全不影響二人之間的愛,或是說Chris全心全意的愛?!!Chris義無反顧照常舉辦婚禮,並誓守結婚誓約直到現在,夫婦加上二個活潑健康的兒子組成"美滿"家庭,其實背後有很多人們注意不到,也沒機會面對的窘境,而Chris從不認為妻子中風使得他必須「獨力」撐起整個家,即使觀眾眼中的確是Chris打理生活一切,但他的愛讓piggy深深覺得二人已是一體,那份情感絕非由同情、憐愛組成,我想不是真愛的愛在如此艱困環境下,絕對走不下去吧!

這部片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Chris竟在紀錄片後段下了「開妓院謀生」的決定,性產業與前述好男人形象,想必帶給觀眾極大衝擊,也難怪當初的妓院合法化在澳洲是多麼轟動的大新聞。而紀錄片透過訪問Chris家人及工作人員,用就事論事的方式道出性產業並非十惡不赦,另方面也透過提供性服務的"小姐"去看待性產業的問題,雖然性產業在各國文化影響下,存在不同癥結點,但最後帶出之性產業議題倒真是另一個值得深思的點。


好啦,piggy最後要很口語的撒野亂講一下內心衝擊!
1.這男人是神人!
2.推著輪椅步紅毯....突破本人看狗才哭的點
3.很喜歡Chris媽媽在裡面常講的一句話,雖然很難但與大家共勉之
「遭遇不好的事,可以帶出你好的一面」

最後,希望Chris一家能順順利利繼續走下去0.<

4 則留言:

一個正妹 提到...

雖然少了帥氣阿福的草地上打滾陪伴,但是看這樣的電影在這樣的場子也是酷酷,而且雖然我有分心思考肚子到底會不會餓的問題,但是,看了妳打的...嗯!我覺得我有認真看!!

piggy 提到...

@阿福一日女友:「看了妳打的...嗯!我覺得我有認真看!!」.....這...是說我的觀後感很淺嗎@_@

一個正妹 提到...

ㄟ怎麼這麼說呢?!是妳的觀後感我心有戚戚呀!!

piggy 提到...

@一個正妹:喔喔~~英雄所見略同便是!只是我愛哭了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