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肉羹@樂華夜市

說來慚愧,身為永和好朋友的木柵人,只因不識路白白放棄這麼讚的夜市,能力所及只有景美夜市=..= a   幸好夥伴算半個在地人(?),第二次造訪樂華的piggy跟著走就能以美食飽餐一頓。


又是個雨不停的日子,好夥伴決定帶我去他常光顧的蟹肉羹喝熱湯暖胃,除攤上大鍋前的座位尚有三張方桌的位置,但蟹肉羹的好人氣讓顧客需稍作等待,要不是有些人選擇外帶,位子可是更難等呢!
 
有別於祖傳魷魚羹主打魷魚、肉羹,樂華的蟹肉羹品項極豐富,卻清一色是海鮮羹,價位也跟祖傳魷魚更一樣只要NTD50,但多了不加麵的選擇,不想吃太飽的朋友,或是想留肚子大戰樂華夜市者,可以用少10塊的價錢單純喝碗海鮮羹湯。
夥伴說蟹肉不會吃得很狼狽,是以蟹腳的方式入菜,第一次造訪說什麼都要嚐嚐沒試過的蟹肉羹。蟹腳有處理乾淨,沒出現蟹殼碎屑卡喉的情況,相較於祖傳魷魚羹的沙茶口味,蟹肉羹口味較甜,加上此店還有土魠魚羹,讓piggy不禁猜想老闆是否為南部人呢?!
 
單點羹湯的份量讓piggy覺得剛剛好,配上今日沒什麼消耗體日的行程,是個巧巧吃的好選擇,若有加麵絕對能當正餐,下次若又單點羹湯,piggy會想試試看土魠魚或蝦仁,因為不加麵的蟹肉小腳兒顯得很可憐地飄在湯中XDDD  

不是蟹肉棒~~是真的蟹腳蟹腳!

蝦仁好大隻...下次來試試

魚酥

★蟹肉羹
addr:樂華夜市...某處(實際地點要問piggy夥伴=..= )

2 則留言:

kolen 提到...

我有一段時間就是住在樂華夜市附近,那裡好吃的東西還不少,XD,很容易讓人變胖子。

piggy 提到...

那我可能是因為住木柵,所以才能偽裝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