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嗨爆南台灣 2011跨年行-Day3

沒醉還是爽爽睡到十點多,雖然還是比不上喝完就熱血到不行的某位,竟然更爽的睡到太陽曬屁股XD

時值中午市場正熱鬧,就散步去隔壁的鴨母寮市場和當地人一起吃午餐唄。
吃完這餐除了滿足也只有一個字能從口中吐出....

鴨母寮垃圾麵的詳細介紹看這邊 → 台南  鴨母寮  垃圾麵


考量旅伴不帶伴手禮會有生命危險,剛巧老屋欣力一員的裕軒泮宮石坊(孔廟對面),剩沒幾小時的旅程就讓它在此劃下句點吧。

。孔廟。

台南也巧遇另一嗶嗶團xd
 

。泮宮石坊。
樹有風的外部造景
信裕軒的香餅~就是黑糖口味椪餅:P
 


友人跟piggy一樣不大主動逛市集小攤,倒是很有緣的在某手作筆記本的攤位停留,開開心心合買超花俏小本本,最後還配合本人玩幼稚的留言遊戲(笑)

途經早成為觀光景點的窄門不免俗地拍拍照,竟也玩得不亦樂呼,同行友人果然是好咖,至於挑戰人體極限的動感肢體照就不拿出來嚇人~呵呵。

還有點時間火速衝到連得堂,伴手禮再下一城!

相同的,台南美食一堆,但店家大多有其堅持,你要說是臭脾氣也沒辦法。
他們不輕易開分店,堅持每道手續親力親為,絕不為了大量產銷而犧牲最初的好味道,連得堂每人每日只可購2包的規定多半是出於上述原因,難得造訪的旅人不免惋惜,但這份堅持提供顧客最好的心意卻是每位皆能收到,即便賣到最後一位~那堅持之下所生之美味與敬業依然在。
其他口味都要預定...害piggy老吃味磳&雞蛋XD
這片煎餅的字寫得最美~~純手作咩 : p
味磳餅體不如雞蛋厚,屬酥脆口感

因煎餅慕名而來,對食物眼尖的piggy反倒發現連得堂也做小麻荖耶,詢問老闆當然是得到「我家比較好吃」的回應嚕xd 看在一大包才NTD 30買來吃好玩也好,回台北享用才發現真的比較好吃T__T  而且便宜多了!信裕軒一顆要價NTD 5,默默作好放著的連得堂只要NTD 3喲。所以說「吃」這件事其實很主觀,不要太被名氣迷惑,畢竟吃美食就是求心情愉悅,不吃自己所愛何必呢?!台北人們~不要再愛排隊了:P
信裕軒的杏仁片原味
連得堂的花生口味
信裕軒(NTD 150)
連得堂(NTD 30)

無名豆花是趕車前臨時蹦出的行程,可能連得堂老闆跟我們投緣(?)超熱情報給我們知,說是一定要去光顧連得堂巷口外的無名豆花。
其實比連得堂還好找XD
紅豆豆花
紅豆夠軟爛~我愛,
但紅豆本身頗甜~蓋住糖水味嚕
珍珠豆花
這款也很不賴~吃的出糖水香味
價位供大家參考

最終無緣坐首次發車的沙崙支線,也是很"歡樂"地趕車,跨年行算是於台南成功劃下分號。
對~分號,下次是盛夏老房子之旅。

最後鳴謝Jupiter與阿福學長,祝願二位新的一年精彩萬分。


★信裕軒(首學分舖)
addr:台南市府中街104號
phone:06-2214735
opening hours:六日中午-9pm
溫馨小提示:首學分舖只在假日營業,平日欲買伴手禮請至赤崁本舖。

★信裕軒(赤崁本舖)
addr: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89號
phone:06-2285606
opening hours:10am-10pm

★連得堂
addr:台南市崇安街54號
phone:06-2258429 / 2286761
opening hours:8am-10pm

★無名豆花
addr:台南市北忠街176號
phone:0939629234


★繼續嗨嗨嗨

2 則留言:

seager 提到...

那是北忠豆花
沙崙線不錯~相當快速

piggy 提到...

喔~~但是連得堂自己也喊「無名豆花」XD
你坐到沙崙了!!我們剛好遇到沙崙免費試乘Day1,人多到爆~~為了趕高鐵只好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