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la小屋

造訪Cheela小屋是計畫外的計畫(笑),早上還在同質性頗高的海風咖啡討論Cheela小屋,一場大雨&該死的榕樹下讓piggy邂逅這極具特色的小店。

Cheela小屋店如其名,在新生路上騎著歐兜麥很容易錯身而過,但若閒晃於舊鐵道享受午後靜謐,反而容易注意到小屋後院而被吸引入內呢。
狼狽大雨讓piggy忘記拍白天正門景 : -(

外頭大雨滂沱,狼狽踏入店內的我們是Cheela第一桌客人,可愛服務生不急著塞menu而是遞上紙巾讓大夥稍事整理,更貼心詢問隨身包包是否需要置於店內的通風尼龍袋晾乾 ≡ ̄﹏ ̄≡

啊啊~~piggy好像極易被服務佳這套給收買 ╮(╯◇╰)╭

除了貼心遞紙巾,Cheela小屋整體布置所營造的氣氛也讓人很舒適,慧眼識英雄的小冠還打聽到設計顧問是亞居生活館老闆,由基礎的測量、土木工項、水電管線配置,乃至動線走向、風格設計,都是亞居老闆楊正憲一手擘畫,並參考Cheela小屋年輕創業家們的意見所一同打造,是個看見夢想與實踐的地方。
甫踏入正門的店內景
由Chella後院方向往正門望

Cheela雖不提供簡餐,大雨中走投無路(?)的我們還是希望在此解決一餐,除了極可能是甜食控的小幫手瘋狂點二道甜點,其他人各自點了喜愛的飲料&當日烘焙之麵包。
甜點無緣品嚐不多作評論,根據小幫手口供~推藍莓起司蛋糕便是。(大力感謝貼心小冠當護花使者^^)
法式手工巧克力冰淇淋(NTD 60)
藍莓起司蛋糕

烘焙產品每日不盡相同(當日款式可去電詢問),當天造訪有義大利香料起司麵包(Italian Seasoning Cheese Bread)以及南瓜麵包(Pumpkin Bread)二款,麵包放在櫃臺的透明容器供顧客參考,點餐後會加熱烘烤才上桌。

服務生會詢問南瓜麵包是否要灑糖粉&肉桂粉,可依據喜好擇一或二者皆要,害怕肉桂的piggy才在昨日於馬利諾廚房判肉桂出局,今日又一位向piggy強調他們家選用的肉桂多優秀,轉念一想試試也無妨,便依Chella建議的糖粉+肉桂粉搭配吃吃看嚕。
南瓜麵包(NTD 30)

據說南瓜麵包沒添加多餘水分,是個超南瓜的南瓜麵包唷,麵包皮本身很薄,一咬下去就是黃澄澄的內裡麵體,裡面更包有南瓜丁,佐以表層的微微甜糖粉,肉桂的特殊氣味再把滋味提升更顯香氣,趁熱吃實在享受 ˋ(′ε‵")ˊ


南瓜麵包的口感若屬鬆軟,那麼義大利香料起司麵包就是有嚼勁了。表皮類似常作為西式料理餐前麵包的德國小圓麵包,不過牙齒不好的人也不用擔心~~只有表皮的口感像,內裡嚼勁是韌度夠卻不會讓您嘴巴痠的程度,是咬啊咬很有Q感的筋度,也難怪放到冷掉再吃亦無損風味。
義大利香料起司麵包(NTD 45)

初初看到義大利香料未做他想,原來是香噴噴九層塔(羅勒?),滿滿九層塔&起司的重口味組合絕對重擊味蕾,雖然放冷也好吃,還是建議朋友們趁熱吃~~畢竟融化的嬌滴滴起司兒更邪惡誘人啊(# ̄▽ ̄#)


菜有多xd

Cheela低消限制為「每人至少點用一項產品」而非以價計算還蠻貼心的,但相較於都是可久坐的海風咖啡~Cheela價位顯得較台北嚕:P
巧克力摩卡(NTD 150/熱)
破百的飲料可用半價續杯
香樁茶(NTD 45/熱),可免費回沖
piggy的風景

★Cheela小屋 Cafe & Bakery
addr: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phone:089-325096
opening hours:2pm-12am、每月20日過後第1個週一公休
website:http://www.cheelapension.com/
blog:http://blog.sina.com.tw/cheela/
e-mail:lucchen@ms12.hinet.net


★你所不知道的台東美食

2 則留言:

ola的家 提到...

義大利香料起司麵包看起來....好好吃 :Q

piggy 提到...

@ ola:Cheela的麵包都是自家產品,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