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大口‧Dako

初訪在去年10月初,當時還未供應關東煮,記得那陣子老跑HOCC場,2010的10月是動動都會流汗的假冬天,二訪就是今年冷到靠北的冬夜,今日點菜依據初訪經驗稍做變化,再加點肖想很久的關東煮便是滿足的一餐。


上次愉快的用餐經驗讓piggy很愛Dako 2樓,可能1樓昏暗多d且2樓小凳讓人望之卻步才讓1樓總是塞滿滿,piggy來居酒屋談天就是愛窩遠離廚房的小角落~才不要坐1樓呢。
我們是2F第一桌客人

喔耶~今日有緣坐這靠牆小角落
這種位置讓人特有安全感

明太子雞肉串和上次的很Man沙爹牛肉串屬大口燒物,只能說肉好吃之餘,source是靈魂!會說很Man主要是沙爹的異國香氣讓吃肉變的更豪邁(笑),今日的明太子雞肉串就更有日本居酒屋況味。雞肉若不選用較好部位,很容易吃到乾柴烤物,但明太子的濕潤與鹹度讓滋味清淡的雞肉活了起來啊╭(′▽`)╭(′▽`)╭(′▽`)  ╯
明太子雞肉串(NTD 100/2串)
一串雞肉被明太子覆蓋~真的像棒棒腿哩
明太子好好吃>////<

鹽燒松阪豬初訪時頗讓我們驚豔的一道菜,海鷗第一次來當然要再點次也讓他嚐嚐,結果大驚戲碼又上演,所以說不是piggy澎風~真的好吃啦!
鹽燒松阪豬(NTD 180)


薑汁柴魚豆腐屬炸物類,四大顆飽滿豆腐排在長型黑盤好不氣派,豆腐大顆~非一般日式炸豆腐那種一口吞掉的小不啦譏size,豆腐外層被滿滿柴魚片包覆,上面再鋪滿一大落蘿蔔泥,而蘿蔔泥不單單是吃魚生時沾的白白蘿蔔泥,裡面摻七味粉、丁點蒜泥,又蘿蔔泥似乎有拌以日式醬油而略顯淡褐色,是道吃來不簡單的炸豆腐,可惜的是piggy完全吃不出薑汁味耶??!
薑汁柴魚豆腐(NTD 80)
內裡跟豆皮有點分離,
不知是豆腐等級不夠or擺冷了才吃所致?

寒風音樂會之後不喝湯實在太殘忍,撞壁二次的關東煮已開始供應,今日不點更待何時,懶得選料就來份關東煮 招牌套餐吧。NTD 100的套餐絕對比單點要划算,湯喝不夠也是可以向店家要求加湯,可惜內容物頗虛,下次有機會再訪Dako可能只點炸物&烤物吧。
招牌套餐(NTD 100)
湯頭有柴魚風味~還加了蘋果

酥炸雞軟骨大口御飯團都是初訪菜色,不再贅述。唯一讓piggy困惑的是,這二道菜好像都縮水了耶??!雞軟骨可能是擺盤造成的錯覺,但飯糰真的變小~(︺ε﹀)~
酥炸雞軟骨(NTD 100)
堆成小山~份量因此看似減少?
依舊燙口好吃的大口御飯團(NTD 60)
今日烤的較久~是鍋巴版
真的變小!!還是師傅這次捏比較大力?

然後又點酒了又點酒了,主要是海鷗前幾禮拜就在嚷嚷,是說piggy也不懂酒,一樣來樽上次讓二位都喝很爽的白鶴吧。
個人覺得變難喝了耶!是台東的酒太好喝嗎?要不是捨命陪君子,其實那天入口的白鶴若沒加熱,對我來說只是酒精(#-.-)/   喝個二小小杯,聽說酒品不好的海鷗就累了~~我超怕的啦,想說等下是要怎樣送回家,好險海鷗盡興又有放鬆之餘~沒有起肖,能讓海鷗有個難得悠哉的一日也是小人的榮幸,下次要多出來放鬆犒賞自己唷 0. <


★大口‧Dako
addr: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號
phone:23693017
website:痞客邦無名(舊版)
opening hours:6pm-2am

2 則留言:

Min 提到...

看完想到,
我家附近有間"日式創意料理"
不錯吃也算平價,

每次去吃都想推薦給美食評鑑家piggy試試看說...(((摸下巴貌)))

piggy 提到...

@Min:說半天~重點都沒說啦~是哪一家XD
還是店名就叫做日式創意料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