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都蘭放空空-Day3

今天狀態大勇太陽公公又賞臉,是個充實跑行程的一天!

出發前在閱讀角落和鄭小妹妹玩了好一會,真不像本人作風:p
請原諒姊姊放你的照片,實在可愛的讓人想偷親-^﹏^-


今日總算稍稍配合都蘭的正常作息,在用餐時間造訪前日撲空的秋霞麵店,在店門口又巧遇鄭家小妹和哥哥,演完不知哪一齣總算把這對小兄妹搞定,吃麵去!
秋霞麵店
喔耶~營業中
麵食除醡醬麵&水餃,清一色都跟牛有關

滷味的味道很足,看看豆干兒的洞洞組織都滷透就知,海帶也是滷到偏軟而非硬脆的口感。
滷味(NTD 40)


愛吃麵piggy踏進麵店會點的不外乎醡醬麵、麻醬麵,今日暖呼呼的天氣更讓人想捨湯麵吃個簡單的醡醬麵。麵條非手打拉麵,但麵條厚度夠久放才吃也可保持Q度,不過醡醬略顯清淡,重口味朋友可能會有小小失望。
醡醬麵(NTD 40)
肉燥是帶丁點甜味的清淡款
牛肉湯麵(NTD 50)

昨日踏浪今日上山,去山上進行光合作用( ̄︶ ̄)↗
由都蘭農會隔壁小路上山,依指示牌一路挺進月光小棧,慢慢騎欣賞沿路風光,未用餐的朋友也可在蘇菲的小酒館稍作停留,飽餐一頓再往山中行。
天氣雖好~幾處雲層還是有點厚

若逢好天氣月光小棧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可惜老娘的底片斷掉=..=凸  只能以寥寥數張隨手拍懷念當日。
月光小棧
月光下我記得 場景之一
好不搭啊...囧
開工

定心定平
開始測量xd

手上沒相機或不愛拍照呢?拜託...台東除了風大到跟不用錢一樣,相較當時破10度的冷颼颼台北,月光小棧溫溫恰到好處的陽光更加不用錢啊<('"O"')>
都說不用錢了,像piggy一樣躺到被趕走就好(咦?)

自愛上攝影便多了邊走邊玩的壞習慣(笑),往台東市區路上臨時起意跑到水往上流&加路蘭,被海風吹的東倒西歪也是玩的不亦樂乎,不趕時間隨興晃~偶爾來點小驚喜的旅遊真是太棒了!
水往上流的藍天
加路蘭這頭的雲層都被海風吹跑
台東快被躺遍了XD
加路蘭風景遊憩區的木雕藝術
加路蘭掰掰

親近完大自然,下一站鐵花村。
由都蘭往台東市區一下中華大橋不久,剛巧遇到2:30pm才營業的蕭家有夠讚肉圓,明明在月光小棧也是躺著卻有點小餓╭ (ˍmˍ )╮既然這麼"讚"賣完為止,那就吃個肉圓再上路唄。
蕭家有夠讚肉圓

蕭家是清蒸肉圓,內餡是純瘦肉,且是整塊完整的肉塊而非碎肉,至於肉圓皮~piggy吃的店家不多也無從比較,不過蕭家的醬汁竟帶點微酸,piggy雖愛吃酸還是比較習慣甜辣醬這類甜甜的醬汁。
肉圓(NTD 35/粒)

金針湯(NTD 25)

不巧台東鐵道藝術村各倉庫目前無展覽,延續加路蘭愜意的走走晃晃模式,在舊鐵道&台東大學拍下美好回憶。
舊月台


鐵軌的轉轍處
台東大學某處剪影
台東大學操場的小黃
傳統唱片行

據聞沈文程來去台東有一段是這樣唱的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亦有一支石雨傘
反正騎車也不累,去東遊記之前也是上鯉魚山小小繞一圈和觀音媽合照ㄎㄎ

東遊記的泳衣購買與泡後舒暢感不在此記流水帳,各位朋友只要切記~~造訪台東至少安排一天泡湯放鬆,泡後身體在冬夜中自行發熱實在痛快﹌○﹋
伸泳裝照~那可不行0.<

今日隨處晃讓整個行程超充實,這表示又和都蘭的正常作息脫節啦XD  東遊記的爽爽泡湯結束都晚上9點半了說>//////////////<
反正都要在這二天把伴手禮搞定,晚餐就去2010七月才開張的台東觀光夜市解決唄。
台東店家說幾點收工就是幾點~超準時xd
台東觀光夜市
生平看過最空曠的夜市~~好懷念花園夜市xd

今日笑得和天空高高掛那位一般燦爛,有無放空似乎不那麼要緊。玩到翻的一整天和催眠效果極佳的小小電影院都很棒,不過下次選片要選對啊,都在ㄍ一ㄥ不睡就是了<(  ̄c ̄)y-﹋ 


★秋霞麵店
addr: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8-5號
phone:089-531006
opening hours:10am-2pm、5-8pm(週一公休)

★蕭家有夠讚肉圓
addr:台東市中華路177號
phone:089-327316 / 0928390159
opening hours:2:30pm開始營業賣完為止

★東遊記
addr: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巷18號
phone:089-516111
opening hours:
溫馨小提示:泡湯卷原價NTD 300,在農會購買可享半價NTD 150,賣泳衣的店家更便宜~只要NTD 130,至於在哪買只能下次跟piggy去的有緣人能知道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