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 蘇菲的小酒館

蘇菲的小酒館用餐亦算有緣,可惜流浪都蘭僅一週,沒能多次造訪這隱身山中的美食秘境。蘇菲手藝很好,只有一次用餐經驗的piggy就不在此斷言餐廳料理取向,暫且tag為美食、中式料理、原住民料理嚕。


-------------------只有手抖美食照之不負責任食記分隔線---------------

每人依喜好order一道菜式,當日六人用餐點了烤秋刀魚、香蒜椒麻雞、紅燒吳郭魚、迷迭香雞、鹽烤五花以及炒時蔬,六道菜看似吃不飽其實份量頗足,piggy&射手座可是被餵飽飽才下山呢!

piggy愛麵食多過米飯,外食更鮮少把白飯吃完,且不少餐廳坐擁令人豎起大拇指的美食卻總忽略白飯口感,小酒館的白飯摻紫米烹煮,底部鋪月桃葉盛於竹製器皿,吃到最後也不會有蒸氣將白飯浸濕泡軟的問題,有盒蓋的竹製器皿亦盡到保溫效果,piggy破天荒吃第二碗飯還能吃到剛上桌的好口感呢。
六人份白飯盛裝於此(NTD 10/人)


新加坡朋友已order吳郭魚,出於我倆個人喜好還是點了烤秋刀魚,秋刀魚本身若新鮮&肥美度不賴,要好吃不難~重點在師傅處理烤物的功夫,蘇菲烤的魚沒有魚皮分家的窘況,燒烤程度適中保留住魚肉鮮美,只可惜我們一桌都不熟,不少魚肉是在冷掉之後才動筷,可惜了這道美食  =..=a
人比魚還不熟   (" ̄ ﹋ ̄)-c< ̄⊿ ̄")  
烤秋刀魚(NTD 120)

香蒜椒麻雞是道唰嘴料理,有別泰式料理較酸、椒麻味偏重,小酒館的椒麻雞菜如其名,口味是重在蒜香mix丁點酸味,上頭灑香菜底部則鋪滿高麗菜絲,雞肉並沒有因為是椒麻雞料理而覆於過多不必要的炸粉之中,能一口吃出雞肉的鮮嫩。
蒜香椒麻雞(NTD 200)


紅燒吳郭魚原是piggy最不看在眼裡的一道,內心OS「來台東吃什麼吳郭魚啊」,在此請容小的說聲失敬失敬!吳郭魚最令人討厭的就是ㄘㄠˋㄆㄛ味,可能此魚為餐廳所養,掌控肉質之餘還免除令人害怕的土味,也難怪大夥把這條魚啃的好乾淨,還收服了某人的胃哩。
紅燒吳郭魚(NTD 250)


迷迭香雞也是台灣團點的,相較於超適合下酒的蒜香椒麻雞,迷迭香雞則是將雞肉嫩度完全發揮,迷迭香讓此料理無須太多重口味香料就很有滋味,不過迷迭香真的很濃,怕此類香料的朋友可能就要飲恨避開嚕。
迷迭香雞(NTD 150)


鹽烤五花是新加坡朋友order,不知是否為party傳授(笑),竟然知道點這味。五花當然肥瘦都有,吃的時候就請放開懷吧~熱量滾一邊去(~ o ~)~  這道適合下酒的程度更勝蒜香椒麻雞,畢竟椒麻雞口味重還是會想扒幾口飯,此料理吃的是五花的香脆爽,加上鹽烤只有佐以適量鹽度去提升豬肉甜度,吃再多都不膩﹌○﹋ 
鹽烤五花(NTD 150)

piggy對炒時蔬不復記憶,只記得Vincent看我們用餐人數不算少,主動詢問是否要將野菜換成菠菜。
炒時蔬(NTD 80)

蘇菲最後還沙密蘇招待酸辣蝦,算是本日唯一冷盤,吃之前有被警告很酸,不過嗜吃酸的piggy倒覺得酸度適中,若能作為開場冷盤會很開胃唷。
酸辣蝦....擺盤這麼美真捨不得吃xd


當天六人用餐共消費NTD 1100,人數不多的包包也能結伴來用餐,不用被合菜取向的小酒館嚇到。最後附上合照為這美好用餐經驗做ending  =^_^= 
蘇菲與我

★都蘭 蘇菲的小酒館
addr: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6鄰新社路33-1號
(由都蘭唯一的7-11往農會方向走,超過農會前的第一條巷子左轉,一路往山上行即可抵達)
phone:0958964773或0987090050
opening hours:10am-10pm
(週三公休,建議來電詢問或預約菜色,menu參考下方website)
website:http://tw.myblog.yahoo.com/jw!0iZ8z1yRRUTzLjdQsgOr/


★你所不知道的台東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