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與我

老靈魂甦醒那晚,就想下筆....
想想24歲時離開足足呆上6年的古都,佔盡人生1/4歲月的台南之於我委實重要,離開那年要說是迫不及待逃離可是一點也不為過,當時心想「全台灣23個鄉鎮沒幾個去過,台南絕對是老娘台灣走透透的最後選擇」。千算萬算~~2010府城馬拉松找上門,要不是「馬拉松很酷」的心情作祟,說什麼也不會輕易答應Suzanne邀約,況且當時只有香港能激起我規劃行程的慾望,什麼鬼台南我只想趕快跑完就走T︿T


老靈魂甦醒那晚,稍稍冷靜....
捫心自問,竟因「感覺高雄很無趣」就延伸戰線至躲都來不及的台南(° ο°)
(啊啊~~~高雄父老別戰我…(⊙_⊙;)…  小人下次會超認真玩透透高雄d)
所幸最近老佔上風那位硬著頭皮率先決定「走一遭吧」,令人心情五味雜陳的高雄台南行就此落實,之後便專心規劃不做他想。事實證明沒想像中難以承受,時間果真為世上最勁魔法師~~抹抹抹地淡化一切。

老靈魂甦醒那晚,之後亦未滿足.....
感謝自己踏出這一步。後來想想,除去時間...是否也代表我長大了,曾經氣呼呼過不了關的「壞」,曾經渴望時間靜止不前的「好」,終究是過去式,唯一留低...好像是從中學到的那麼一丁點東西,這一丁點虛幻小東西有的教曉我人情世故、有的示範我待人以誠、更有的提醒我保護自己。


下次吧。待盛夏之日,再訪台南。一定要滿足老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