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原 陳家麻糬

杉原 陳家麻糬七種口味,傍晚近六點踏進店面,除超酷炫旗魚口味賣晒其他口味都還有,老闆娘推薦的人氣口味多買點外~就每種各一吧!
店家沙密蘇多送幾顆讓其他包包共享

是說當晚也只吃紫米麻糬,其餘皆分給背包狗的大夥,紫米是雙餡料的麻糬,軟QQ麻糬皮包著紫米&紅豆餡,味道較甜的紅豆彌補紫米的清淡口感,果然是人氣王。

麻糬都是當日製作必須在2日內食用,陳大哥說賣不完的會送給街坊鄰居,務求客人吃到每日限量製作的新鮮麻糬。若2日內無法食用完,請在購買當日晚上放置冷凍保存,7日內常溫回軟即可(勿重複解凍),亦可小火油煎至表面微焦黃,享受不同風味的香煎麻糬

當晚買麻糬和陳大哥抬槓,才知這幾天在台東走跳沿路貼滿電線桿的「反美麗灣 絕對不住」大致情形,複雜問題就不由piggy這外人多做評論,但是要替台東人喊聲加油!要繼續守護這片淨土唷!後來又聽陳大哥聊到為保育魚類所做的努力,這片土地並不是悠哉哉什麼都不做就如此美好,台東之旅讓piggy深刻感受到無論在地人or新移民都在為自己喜愛的土地盡一份力。


依稀記得花蓮觀光業未興盛時,還能吃到合胃口的麻糬,後來百家爭鳴也沒讓piggy吃到令人驚豔的作品,總覺得近年來進貢家中的花蓮麻糬都是很機器的口感,傳統市場一大酡需自行分塊沾花生粉吃的還來得較Q彈有勁呢!
陳家麻糬的皮不像客家麻糬擁有極Q彈嚼勁,口感偏軟卻不軟爛,內裡餡料也不會過甜,piggy帶回家孝敬長輩,本來擔心的食用期限根本是多慮,隔天全部被幹光( ̄Q ̄)╯

花生、芝麻麻糬是大夥一致喜愛的口味,這二款要榮登各家麻糬的人氣王是不吃驚的。花生餡料的顆粒是粗細都有~主要偏細居多,沒有添加一堆糖粉撐場,入口只有純純花生香  b( ̄▽ ̄)d 

市面上各家花生所強調口感不同,因此有的會以粗顆粒主打嚼花生米的口感,有的則像陳家屬偏細的易吃口感,芝麻的學問又不一樣了~~芝麻一定要細!陳家的芝麻磨的夠細,也沒有亂加一堆糖,咬下去滿滿芝麻味很讚唷。

旗魚酥麻糬好像是台東特色,不止杉原 陳家麻糬有做。多數人聽到旗魚酥都不敢嘗試,但愛吃鹹的朋友有口福了,誰說麻糬「只是甜品」,加入炒到酥香的旗魚酥,更顯得麻糬外皮那一點點的甜味,真是很妙的搭配呢!

最不起眼的綠豆卻比大眾化紅豆討piggy歡心

雖然營業時間本就很早(7am),還是要謝謝陳大哥在piggy回台北的一大早,現場包出一顆顆新鮮還帶著溫度的麻糬。當piggy人在台東車站咬下麻糬,發現熱呼呼剛作好的皮如此Q軟呀~真是大滿足啊<( ̄︶ ̄)>
正在包我的麻糬xd
一球球的餡料
今日現作的麻糬皮兒~熱熱的喲


★杉原 陳家麻糬
addr:台東市更生北路216號
phone:089-232521 或 0986318125(老闆娘李怡慧)
website:http://089232521.tw.tranews.com/
opening hours:7am-7pm


★你所不知道的台東美食
1. 都蘭 蘇菲的小酒館
2. 老松蔥抓餅

3. 海風咖啡 Sea Breeze Cafe 
4. Cheela小屋

4 則留言:

kolen 提到...

感覺你好像在作美食節目喔,XD。

piggy 提到...

@ kolen:是因為合照嗎?

ivylynn 提到...

O.O
原來可以用煎麻糬的方式吃呀!!!

piggy 提到...

@ ivylynn:對!但是我太貪吃!全部吃光光才想起我也想試試看香煎的方式~哼